公司电脑集体“瘫痪” 原是内鬼“偷梁换柱”

2016年11月14日 22:09:00 | 作者:ljw 居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镇江丹阳某公司刚刚开始使用一批崭新的电脑,竟然就出现了大面积瘫痪的现象。发现情况异常,公司立即报了警,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警方在现场勘查发现,这家公司内共有21台电脑出现异常,其内部CPU、内存条、硬盘等重要原装零件,全部被以次充好的方式换走,涉案价值高达近5万元,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在其中一块(替换后的)CPU上面,找到了一个电子标签。民警把这个标签拿到互联网上去搜索,最后在淘宝网上找到一个卖家。

  民警立即赶赴浙江杭州,调取出这家网店近期的发货记录,果然找到了两笔发往镇江的电脑零部件订单记录,而收件人竟然是案发公司的员工蔡某和蒋某。警方介绍,原装的CPU是一千三百元左右,嫌疑人换上去的这个成本只要180元左右,差价有十倍。

  目前,嫌疑人蔡某和蒋某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