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向18万困难群众发放近千万元物价补贴

2016年11月14日 08:47:00 | 作者:lxjsnj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11月14日)从南京市民政局获悉,南京市再次启动“物价上涨与困难家庭临时生活补贴联动机制”,对全市18万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物价补贴。

  统计部门公布的10月份南京市CPI指数为3.2%,这是继今年1月、2月之后南京市CPI指数再次超过3%,其中食品、衣着、生活用品等居民基本需求品均呈上涨态势。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居民基本生活的影响,南京市、区民政部门向全市低保、五保、三无、优抚、孤儿、低保边缘等困难群体18万人发放临时物价补贴。

  根据联动机制规定,当CPI指数超过3%不到5%时,物价补贴标准为低保标准的1/12(62.5元/人/月),1个3口之家的困难家庭可以获得187.5元补贴。据此测算,全市10月份临时物价补贴资金总计近1000万元,所有补贴将于本月底发放到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