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包围学校 家长“提心吊胆”

2016年10月25日 18:03: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5日)一早,南京朝天宫民族小学的不少家长向我们反映,从开学以来,学校三面都在施工,工地垃圾堆满校墙边,吊车伸到学校操场上空,就连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也变得泥泞不堪。这样的环境还真挺令人担忧。

  朝天宫民族小学一面临莫愁路,其余三面均被工地包围,学校成了一座被工地包围的孤岛。家长们表示,学校的南面和东面是一处商品房的施工工地,吊着混凝土板的吊车就在操场上空转来转去,此外,学校北面的丁家巷从七月份以来也开始拓宽改造,各种施工材料随意堆放在路边,带来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学生家长“危险肯定有危险,万一从这边走,小孩子滑下去了,这边还浅,还有很深的地方,叫老师看也看不住的”

  校方工作人员表示,吊车臂伸到校园操场上空,孩子们在操场玩耍确实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接到家长们的投诉之后,他们就已经与施工方取得了联系,目前吊车高空作业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是校门外施工的安全隐患的问题却迟迟得到有效的控制。

  朝天宫民族小学老师“围挡后面前几天堆了好多水泥管道,孩子放学万一爬上去,或者管子滑下来都是很危险的。后面工地的吊机在头顶上施工,后来我们协调这两天停工了。”

  负责人表示,因为担心孩子们的安全,他们已经多次下发安全隐患提醒。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学校北门外道路拓宽施工现场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道路拓宽工程的施工确实对学校师生的出行产生影响,他们将采取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

  现场施工负责人“我们满足学校要求,道路要铺好方便进出,材料我们该清理的要清理掉。”

  负责人表示,在施工期间,他们将安排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师生的通行安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