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难路人”借手机需警惕 可能是骗局

2016年10月25日 04:27:00 | 作者:小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街头您有可能会遇见有人称有急事而自己的手机没电了,急需向你借手机打个电话。如果您不小心点,这很有可能是个骗局。前些天,徐州女孩王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子,王小姐的一部苹果6手机被骗子给骗走了。

  受害人王小姐说,前些天她独自一人在中心医院附近等公交车,一名男子突然跑过来称自己有急事,需要借用一下她的手机打个电话。当时她看那名男子比较着急,自己也没多想就把手机借给了对方。

  随后,那名男子又称需要继续使用王小姐的手机,王小姐通过对方电话交流感觉到对方似乎真的是遇到了急事,心想自己也没啥事就跟着那名男子到了和平路万达广场。到了地方之后,那名男子称自己要拿着其手机上楼找朋友借钱,但不方便带着王小姐上楼。

  为了取得王小姐的信任,那名男子将自己的“苹果”手机押在了王小姐的手上。本来持有怀疑态度的王小姐心想,对方也是苹果手机交在自己手上应该没有问题,于是就在楼下等待男子上楼办完事后给自己送手机下来,然而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发现自己上当的王小姐赶紧报警,接警的徐州奎山派出所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迅速锁定了抓获了两名嫌疑人,发现他们在全国4省8市都有过类似案件共计20多起。

  民警发现,嫌疑人只所以作案能够屡屡成功,是因为其通过自己伪装的外表和所使用的手机模型或假冒名表作为抵押,从而取得受害人的信任,才能成功诈骗。

  警方也提醒大家,帮助别人没有错,但也可以避免被骗。如果碰到陌生人来借手机,你可以要求对方提供要打的电话号码,由你来帮对方打这个电话,手机千万不要离开自己的手。或者直接给对方一两块钱,让他去打公用电话;也可以让对方去就近的派出所,传达室的电话都是免费打的。此外,骗子行骗只是个案并不是普遍现象,不应因此不去助人为乐甚至失去道德准则。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