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购买”数万元保健品 屡遭催款家人无奈报警

2016年10月23日 09:14:00 | 作者:alin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2日下午15:30分左右南京鼓楼区中央北路汽轮6村的市民陈先生报警,称有推销保健品人员多次到父母家中催讨3万元款项令老人十分害怕,需要报警求助,接警后小市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

  据了解此前陈某老父母被一家保健品中心组织去清凉山附近听课,并在课后“鼓励”老人购买他们宣传的保健品,老人们挡不住诱惑纷纷购买,陈先生老父母也购买了近5万元,但因一时未带那么多现金便被要求将余款打下欠条,对方随后便把六大袋保健品及赠送品送货上门。但陈先生老父亲(84岁)服用该保健品一段时间后病情不但并未好转反而还加重了,家中剩下的大量保健品便不敢再继续服用,而此时上次送货的推销员却一再上门催讨3万元欠款,无奈陈先生老父母只得打电话给儿子,儿子随后报警。

  经陈先生上网查询,该保健品在官网上只卖128元/盒,而该保健品中心卖给老人的却是420元/盒,当事双方随后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派出所里警方严厉批评了保健品中心工作人员向老人高价推销保健品的行为,指出其虚高标价、夸大宣传已涉嫌欺诈。但鉴于老人属自愿购买,最终经司法调解,双方同意陈某将老人已经服用的药品所值款项付清,剩余还未服用的保健品则原物退还。

  警方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切勿听信各种夸大宣传的保健品“神效”,保健品毕竟不同于药品,高价购买后不但于病情无益,还容易延误病情治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