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女子轻信谎言欲转款十三万 民警全城搜寻终拦截

2016年10月22日 22:18:00 | 作者:陈冬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东徐玉玉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后,全国公安机关加强了对此类案件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但尽管如此,仍有胆大妄为的不法分子顶风作案,10月22日下午,记者从滨海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获悉,经过公安民警近三个小时的全城搜寻,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市民挽回近十三万元的经济损失。

  滨海县城居民方女士在下午两点钟左右,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后,就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匆忙出门离家,细心的丈夫发现方女士行为异常,神色慌张,拨打其电话一直在通话状态,无法查找到其行踪,怀疑遭遇电信诈骗,便赶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滨海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兵分几路,对县城的各个银行网点、自助柜员机进行布控,并将情况通报给各个银行网点,请求银行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一旦发现方女士前来办理转帐业务,立即打电话报警。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搜寻和蹲点等待,下午5点多钟,当方女士来到某银行准备办理转帐业务时,被派出所民警成功拦截。新城派出所一名姓殷的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在银行门前将方女士拦下时,方女士吓得哭了起来,以为警察就是来抓她的,后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方女士才告诉殷警官,她在中午两点钟左右,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说方女士涉嫌参与一起毒品案件,现在需要将家中的现金转存到一个安全账户里,等待公安机关的核查,这个事情不能与当地警方联系,也不能告诉家中其他人,如果一旦泄漏信息,将马上派人来逮捕她。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民警随即告知方女士,这是骗子使用的诈骗伎俩,不要向其转帐汇款,从而避免了方女士近十三万元的损失。殷警官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司等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不会在电话里通知你,要将钱款转到专门的账户,其他政府部门要办理退税、退款业务,也不会让你先打钱过去,涉及让你转帐的,要及时挂断电话,并与警方取得联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