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上倒车1公里 见交警司机跳车就跑

2016年10月22日 01:45:00 | 作者:summer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高速上倒车是非常的危险的行为,因为高速上倒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少。然而总有一些人,不顾他人和自身的安全,在高速上倒车。10月21日下午,徐州交警高速七大队民警就先后查获了两起在高速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一名货车司机在高速应急车道倒车1公里多,另一名司机却直接在超车道上倒车。

  监控显示,10月21日下午4点多,在京沪高速上行K724公里处,这辆拉着集装箱的大货车在过匝道口约一公里左右突然停到了路边。两三分钟后,这辆车便开始沿应急车道往后倒车,期间这辆车在倒车时还经过了一个高速匝道的入口,不少车辆从其身边驶过,非常的危险。

  货车司机不停的调整车辆的方向,沿应急车道足足倒了有十多分钟,才将车辆倒到了转向连徐高速的匝道口。但此时司机的这一倒车行为,早就被高速民警通过监控进行抓拍。

  监控室民警将货车的倒车行为通知了收费站执勤民警,当这辆大货车驶入新沂东收费站时,在此等候的执勤民警准备上前对其进行查处时,不料驾驶员竟然跳下货车弃车就跑。

  交警随即将驾驶员苗某带至大队值班室进行处理,苗某表示,其车上拉的集装箱内装的是出口到韩国的蔬菜,由于单位对运输的线路有严格的要求,如果下错高速出口,会相当麻烦,所以才选择倒车。

  最终,民警对驾驶员苗某批评教育后,对其在高速上倒车的行为进行处罚200元,扣12分;因此,驾驶员苗某的驾驶证还将面临降级处理,苗某将不能在从事大型货车的驾驶。

  轿车在高速超车道倒车 逼停后车显酿事故

  无独有偶,10月在21日中午,一辆宿迁牌照的轿车,在经过京沪高速下午K724公里处时突然减速,接着停在超车道上,此时后方车辆纷纷急打方向避让,一辆黑色轿车紧急制动被逼停在超车道上,显酿事故。

  监控显示,这辆黑色轿车由于错过了匝道口,驾驶员竟直接将车辆停在了超车道上。随后,驾驶员便开始往后倒车,由于雨天路滑,后方不少来车都纷纷避让,其中一辆黑色轿车还险些撞上了这辆车。

  期间,这辆车在往后倒车的过程中,多次险些与后车发生事故。几分钟后,这辆黑色轿车趁着车辆少的时候,迅速转向了匝道,驶离了高速公路。随后,交警通过车牌,联系上了黑色轿车车主,并责令失主尽快到大队接受处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