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公园绿地被“圈”建“房”?

2016年10月17日 15:31: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城市建设迅猛发展,随着住房和人口密度的增加,城市绿地对广大市民来说,更弥足珍贵。家住南京江宁区九龙湖附近的颐和南园小区居民向我们荔枝网反映,他们发现九龙湖湖边的绿地被人为圈占,而且还有施工人员在浇筑地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九龙湖位于江宁开发区,在九龙湖东北角的一块空地上,记者发现这里已经被围墙围挡,几名工人正在围挡内施工。围挡内部的草坪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用水泥浇筑的地平。小区居民表示,从上个周末开始他们就发现有人在公园的绿地上施工了。“建设的话我们是在周日发现的,浇筑水泥建设起来了。以前都是绿地,一个整体的绿地。原来就是湖区。这个太可惜,这么完整的绿地,如果要建设要有许可,没有的话就是违建了。”

  不过让居民们感到奇怪的是,这处所谓的工地没有任何的公示信息。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现场的施工人员。他表示,这里将建设一处办公用房,因此他们提前对场地进行了浇筑。

  施工人员解释,“九龙湖在改造,指挥部在这里,搭设简易房。(临时的还要搞这么复杂)这个不一样的,都是领导,领导不可以在集装箱(办公)。”

  那么占用绿地施工是否具有相关的手续呢?江宁开发区市政工程建设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在2014年左右建设地铁三号线时地铁方面曾经在这里搭设临时工棚,目前工棚已经拆除完毕。现在开发区正在进行九龙湖岸线提升工程,考虑到建设指挥部办公用房的需要,开发区在这一区域又审批了临时建筑的相关手续。不过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对市民的影响,这些临时建筑将在工程结束后拆除。

  南京江宁开发区市政工程建设科张鹏向记者解释,“因为二期改造,作为临时工棚区,作为工人居住办公地点,工程结束后三四个月就要拆除。用彩钢板结构便于后期拆除。”

  在这份江宁开发区施工管理验、放线审核证明中写道,这里将建设1500平方米临时设施,包括生活用房、辅助用房。江宁区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居民们反映的被圈占的空地规划为综合公园用地,他们将对临时建房过程进行全程监督,防止临时用房拖延拆除或者用于经营性用途。

  南京江宁区规划局工作人员说,“施工结束后要拆除予以恢复的,我们后期和开发区协调,跟踪这个事情,恢复成综合公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