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爆款难买款下手 女大学生借微信代购LV诈骗多人

2016年10月17日 10:41:00 | 作者:虞根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称有亲戚、朋友在国外可以正品代购,朋友圈经常发国外专柜采购图片,交易用的实名制支付宝,你以为这样的微信代购就安全?近日,南京浦口警方破获一起案件,由此提醒市民,微信代购骗局套路深,代购需谨慎。

  今年7月底,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微信代购LV包被骗了。民警询问得知,报警人叶女士今年7月中旬通过微博代购广告,加了一名微信名叫“美国正品代购”的女子微信。该女子自称妹妹在美国生活,可以帮叶女士专柜代购LV包,并发来大量其妹妹在美国生活的照片,以及专柜购买奢侈品的图片。叶女士告诉民警,这也是她第一次找陌生人代购奢侈品,但是由于此款包很难购买,再加上该女子提供了大量照片,叶女士便相信了。谈好价格后,该女子又给叶女士提供了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让叶女士将钱转进该账号里,由于是实名认证的,叶女士想都没想便将20000元现金转入该女子提供的支付宝账号。可是令叶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钱转过去后,该女子就将自己拉黑了。

  了解案件详情后,办案民警多方向入手,发现该女子给叶女士提供的所谓“实名认证”支付宝账号是造假的,这位 “美国正品代购”的真实身份是湖南省的一名名叫严某的在校女大学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本月初严某归案。

  严某交代自己看现在微商代购行业越来越红火,想在大学期间淘到自己人生第一桶金,今年初便开始了自己“正品代购”的“掘金之路”。首先在网上下载了别人美国生活的照片,谎称是自己妹妹,接着淘宝购买了所谓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然后在各大贴吧、微博、微信等平台发放广告,最后就等着生意上门了。

  严某说,自己会特别选一些较为火爆难购买的款式进行宣传,这样找自己代购的人会比较多。等到有生意上门后,严某就开始用事先下载好的专柜购买奢侈品的图片忽悠客人,说这是自己妹妹现场购买的图片。遇到客人犹豫不决时严某还会谎称,“如果你不需要也没关系,别的顾客也在跟我购买,热销商品不等人。”

  狡猾的严某利用客人购买心理生意做得很红火。由于严某提供给客人的是“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所以客人都很放心先打款再出货。严某交代自己钱到手后,一般在淘宝上购买高仿的奢侈品给客人发货,因为做了大半年这样的“生意”没被客人发现有假,尝到甜头的严某越发毫无顾忌,怀着侥幸心理拉黑客人,想着狠捞一笔。民警找到严某时,她已经成功得手了3起,目前严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代购骗局套路深,代购需谨慎

  据此案办案民警介绍,随着网络发展人们得到信息的平台越来越广,微博、微信不单是交流平台,更成了时下许多人生活便利的渠道。近两年,微博、微信冒出了很多“微商”,不法分子也从中找到了“商机”,利用微博、微信打着“正品代购”为名实施诈骗。店家在他们付款后“以假充好”,有的甚至失去联系,无处可寻。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微博、微信代购广告,更不要轻易付款,被骗后要及时报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