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调整金饰是假 借机窃金是真

2016年10月14日 17:05:00 | 作者:虞根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走街串巷,低价帮老年人调整金饰,趁机利用刀具将金饰“瘦身”,这对夫妻双双盗窃,短短一个多月作案4起,窃得数名被害人近20克的黄金。近日,苏州园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这对夫妻搭档终于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王成和赵梅在打工时相识相爱,不久便结婚生子。婚后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平稳幸福,为了生计两人在长三角地区来回奔波,先后在上海、南通之地从事个体生意等,但因为自身品行不端,在2009年王成因为盗窃被南通某法院判刑。但是这一惩罚并没有阻断王成继续犯罪的道路。之后,夫妻二人学会了金银首饰加工的手艺,在常熟等地从事金银加工。2016年,夫妻二人来到苏州园区,驾驶着一辆后备箱被改为操作平台的摩托车走街串巷流动加工首饰。有一天,夫妻二人来到了某小区被一位本地老大爷叫住,老大爷觉得自己的金戒指已经变形希望他们给修整一下。只见王成拿出工具,用猛火将戒指烧红,固定在钳子上,用小锤敲打了几下便好了,事后收了老大爷两块钱手工费。但令老大爷没想到的是,用来固定金戒指的钳子内有凹槽,因为金子遇热变软,部分金子便嵌进卡槽里,利用这个工具,王成夫妇将老大爷的金戒指“瘦身”了5克左右。

  又一日,夫妻俩来到社区的老年活动室门口,见到戴金戒指的老人,赵梅便上前说服老大娘说金戒指不好看了,绑在上面的红线也不行了,他们可以帮忙加工一下,之后王成拿出“神器”,敲打几下后便完成金饰“瘦身”。老大娘回家后告诉了儿媳妇,儿媳妇立刻拿着金戒指去银楼称重发现少了4.62克,便立刻报警了。警方经过排查后将夫妻二人捉拿归案,经审理夫妻二人供述了他们两个月间先后从4名老年被害人金饰上窃取近20克的金饰。

  法院审理认为王成、赵梅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王成积极实施盗窃行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赵梅在共同盗窃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予以从轻处罚。最终判决王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十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赵梅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法官在此提醒:首先贵重物品加工要至正规加工店,一般品牌首饰店会提供有偿或者无偿的加工清洁服务等,对于低价的加工服务请保持警惕。其次遇到此类型情况,请立即报警,并提供证据。最后,贵重物品购买发票等应妥善保存,以便日后维权有理可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