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后突发重病 车主女儿留条求别贴罚单 南京交警怎么做?

2016年10月14日 14:37:00 | 作者:宁交轩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父亲生病住院治疗,车辆无法移动,无钱付停车费,请警察不要贴违停单”近日,这样一张留言条出现在一辆违停面包车上,这究竟是什么回事?南京辖区交警对此展开了调查。

  10月12日晚,南京交警五大队接到市民反映,称鼓楼区山阴路1号巷内有一辆长安牌面包车违停。接此警情后,大队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到场后发现,该车确实是违停,但车身左侧及前后挡风玻璃上均贴有车主女儿写的字条告知,“父亲生病住院治疗,车辆无法移动,无钱付停车费,请警察不要贴违停单”。民警经系统比对,该车已于9月23日10:29分被贴了违停告知单。

  一辆违停的面包车、一位女儿的恳求,究竟是什么原因?交警五大队通过派出所、街道居委会了解了其中的内情。车主姓胡某,目前在南京市脑科医院住院,车上留言正是他们的女儿9月23日晚写好并贴上的,她还不知该车已被贴违停告知单。民警推测,告知单可能是由于风吹或其他原因,已不在车上。

  10月13日中午,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牟霞来到脑科医院,与胡某碰面,告知其车辆停放属于违法停车,已经影响到该巷内车辆的通行,公安交管机关有义务对该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和清拖。牟霞同时表示,考虑到胡某住院的特殊情况,请他提供可以停放车辆的地方,警察帮忙开过去。胡某妻子对警察上门告知表示感谢,当日下午她即联系朋友将车移走。

  尽管胡某因为患病无法移动车辆,但是违停及影响通行是客观存在的,交警五大队表示,胡某康复后还是要按规定到大队或其他窗口接受违停处罚。调查处理过程中,交警五大队的干警得知胡某突发大病、妻子请假陪护、女儿高中在读,家庭陷入困境中(一家三人口挤住在十几平方的筒子楼内),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10月14日中午,交警五大队教导员陈淼带着干警们的捐款1000元,来到脑科医院向胡某及其家人表示慰问,祝愿他早日康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