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贼有些怪 竟偷炉灶和佐料

2016年10月14日 00:15:00 | 作者:123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地来常打工仔张生,租住在常州市武进湖塘一出租屋内。房子乃多人合租,平时大家共用一个厨房,炒菜用具和油盐糖酱各用各的,一直以来都相安无事。这天下班后,张生照常回到出租屋,准备做饭,突然发现自己的煤气瓶、煤气灶连同炒菜锅都不翼而飞了,这是怎么回事?经询问,东西也不是合租人借走的,难道是遭了贼?这是什么贼,炒菜锅和菜刀也要偷?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展开了调查,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初步确定了该案嫌疑人为外地籍男子李欣(化名),并进一步追踪到李欣的住处将其抓获。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李欣还与其它几桩盗窃案件有关,失窃物品大都为洗衣机、色拉油、煤气灶等日用品,嫌疑人李欣也很快承认了相应盗窃事实。

  经调查,李欣职业为厨师,但由于平时爱贪小便宜,好逸恶劳,工作并不稳定,生活较为拮据。今年四月的某一天,嫌疑人李欣路过牛塘镇的一家家电维修店时,发现从小店旁二楼卫生间可轻易进入房屋内部,一时歹心起,恶向胆边生,于是通过溜门入室等手段,窃得被害人李军(化名)TCL牌洗衣机1台。李欣由此尝到了甜头,从而一发不可收拾,此后仅仅一个月内,通过相同手段,在武进区牛塘镇、湖塘镇等地先后盗窃作案5起,窃得现金、手机和洗衣机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2460元。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这些失窃物品其实大都价值不高,有的甚至是做饭用的佐料、食用油,而嫌疑人李欣仅仅因为爱贪小便宜的性格和“反正是小东西,不要紧”的侥幸心理,将东西“顺”回家自己用,最终落入法网。

  法院认为,李欣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且其有劣迹。但鉴于李欣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及时退还赃物、赃款,依法可从轻处罚。最终判处其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一千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