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利用网络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开庭审理

2016年10月10日 17:24:00 | 作者: 周琪 郭娜 王洪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0日,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开庭审理了迄今为止有报道的全国最大系列猎捕、出售、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共计涉及犯罪嫌疑人25名,首批被公诉机关起诉的为张爱民等15 被告人,利用腾讯QQ、微信等网络平台,通过快递、客运车辆等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金雕、游隼、猕猴、网纹蟒等26只,涉及10个省23个地市。经法庭审理后,该15名被告人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 2人分别被判处 十一年六个月和十一年有期徒刑, 6人被判处 一年六个月年至七 年不等的有期徒刑,7人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共被判处罚金164000元。

  鼓楼法院该案审判长、主审法官鼓楼法院院长岳彩领介绍,本案涉及人员多,涉及地域广,徐州公安民警历时大半年时间赶赴江苏、甘肃、广东、河南、陕西、安徽、湖南、四川、云南、江西等全国10省23个市破获了全国最大的网络贩卖野生动物案件,抓获涉及人员25人。首批被公诉机关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爱民等15人利用腾讯QQ、微信等网络平台,通过快递、客运车辆等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雕5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鵟1只,猎隼、游隼等隼类动物4只,雀鹰4只,松雀鹰1只,猕猴1只,草原雕1只;《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野生动物网纹蟒1条。 岳彩领院长还谈到,这批被告人均是80后、90后年轻人;涉及人员成分复杂,其中大学文化1人,一人为在校大学生,二人为医院医生,还有私营业主、打工者、无业人员等;年龄最小、今年读大二的19岁女子王某第一起犯罪时还不到17岁(王某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金雕3只、非法收购、出售猎隼1只、猕猴1 只);另一名被告85年出生的李楠2013年10月曾因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二万元。

  法庭经过当天的庭审后,对该案15名被告人进行了宣判,其中第一被告人张爱民、第二被告人李楠因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情节特别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年罚金四万元和有期徒刑十一年罚金三万五千元;被告人王某、韩冬冬情节严重,分别被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二万元和有期徒刑五年罚金一万五千元;黄达林、王志、高江涛、刘西员分别被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六个月年,分别被判一万元至六千元不等罚金;被告人王高、赖正文、邓雨、田景、王学义、许藤严、储朔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分别被判处五千元至三千元不等的罚金。其中王高具有投案自首情节,王某在部分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二人分别被减轻处罚。15名被告人共计被判罚金 16.4万元,最多一人被判罚金四万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