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近五成新居空气质量超标

2016年09月26日 17:36:00 | 作者:孙茂强 张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下午,南京市质监局公布一批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家用燃气灶具合格率80%,而南京市居民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显示,合格率只有53.3%。

  本次专项抽查,共抽查家用燃气灶具产品30批次,合格24批次,不合格6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0%。其中,电商平台的合格率为70%,市场流通的个合格率为85%。

  “熄火保护装置”是涉及家用燃气灶具安全使用的重要项目。本次市级专项抽查燃气导管结构项目,共检验30批次,合格27批次,合格率为90%。此项目不合格,主要是因为一些厂家安全意识严重不够,置人身和财产安全、国家强制标于不顾,一味地减少生产成本造成的。

  今年“全国质量月”期间,南京市质监局开展了“居民家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共有90户家庭报名参加,实际抽到样本90户,测试了室内空气主要污染物甲醛、苯、TVOC项目,经检验,合格48户,不合格42户,抽查合格率为53.3%。

  对于新居,一些市民会多摆放一些活性炭、或者绿色植物等,以求降低室内污染。但是质检人员表示,效果不大。比如说,活性炭就有很多使用误区。有些消费者买了以后扔在那里就不管了,其实这样是没有效果的:

  “大部分产品都在48小时达到饱和,如果你再放的话,它反而会把原来吸附的甲醛释放出来。(记:是不是颗粒越小越好?)跟形状关系不是特别大。把炭包放在外面暴晒一天后再拿回来用,吸附效果反而比以前的提高了。”

  此次检测不合格的42户家庭中,有32户装修完工时间在6个月以内,有28户装修完工时间在3个月以内。质监人员提醒,装修完工后前6个月是污染物浓度较高的时期,同时也是消散最快的时期,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装修完工后空置足够长时间再入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