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游学团美国遇车祸 校方成立应急小组

2016年09月26日 17:15: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9月24日下午5:30分,南京外国语学校OES交流访问团一行20人在加州41号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今天学校已经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应对这一突发情况。

  据当地警方透露,访问团是在结束参观国家公园,去往的酒店的路上发生车祸。大巴由加州旅游公司的本地司机驾驶,事发时正在通过一处弯道,但车辆冲出马路,并撞上路边的一棵松树。

  事发后,救援单位火速参与救援。警方出动3架直升机和9辆救护车,将2名重伤学生和3名中度受伤的学生用直升机送往地方社区医护中心,而剩余的7名轻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医院。不幸的是,其中一名重伤学生不幸抢救无效身亡。另一名重伤学生伤势平稳。目前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个交流团队是赴俄勒冈主教学校进行交流访问,18名学生都是初中的孩子。今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校门口也遇到了十几名参加此次出国交流活动同学的家长。

  学生家长:“孩子什么时候回来还没定,现在我们也不太清楚。孩子情况还比较稳定,没什么问题。去了两三天了。”

  据了解,出事的弯道对大型车辆的限速是25英里每小时,然而大巴在出事时以每小时35-40英里的速度通过,明显违法了交通法规。今天中午,南外对媒体通报称,学校从2006年起与该校开展友好交流活动,每年安排师生互访。目前经确认,伤势较重的两位学生中,一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位学生经抢救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观察阶段。其余在宾馆的学生情况稳定。学校在得知相关消息后,立刻成立应急小组,处理相关事务。

  南京外国语学校 工作人员:“现在赴美签证很麻烦,我们还要联系赴美领事馆,这个很麻烦的,他们还在去上海的途中,一个是不幸去世孩子家长,还有伤重的孩子家长,现在虽然说平稳,但是不能脱离危险,我们已经请家长去了。其他家长我们刚刚开过会,16位家长都很好,都在积极配合学校把工作做好,那边孩子情况比较稳定。孩子的治疗问题,医疗还有心理疏导,我们都在做这个工作。”

  目前,已有驻美领事馆、OES学校、旅行社、学校校领导及带队教师等十余人在现场处理,医疗、心理、法律等专业援助正在跟进。赴美家长签证等事宜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正在进行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