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水位持续下降 大闸蟹价格预计上涨40%

2016年09月23日 18:45:00 | 作者:唤作勇士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降雨量不足等因素影响,洪泽湖水位近一个月来持续下降,截止今天(9月23日)早上9点,洪泽湖高良涧水位跌至11.47米,蒋坝水位跌至11.44米,均跌破了11.5米的死水位线,这也是洪泽湖近四年来首次跌破死水位。目前,当地海事部门已经采取单向放行、限航管制等措施,并在多个入湖口实行把口,禁止吃水3.2米以上的船舶进入洪泽湖。

  上午十一点,开捕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蟹农们忙着捕捞新鲜出笼的大闸蟹,也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食鲜客蜂拥而至。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总产量预计约2000吨,较正常年份下降10%到15%, 受气候影响,长势也不如往年,但因总体产量的下降导致蟹价上涨,大个儿的阳澄湖大闸蟹价格预计将比去年上涨40%左右。据蟹农介绍,目前还有部分螃蟹正在脱壳,大闸蟹整体成熟期会推迟。

  据了解,随着阳澄湖新三年生态优化行动的启动,今年底前阳澄湖的围网养殖将从原来的3.2万亩缩减到1.6万亩,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大闸蟹价格还将上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