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小孩出生证 只为小孩留级

2016年09月22日 17:32:00 | 作者:虞根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南京栖霞区,张华手持一本出生证明来到南京栖霞公安分局燕子矶派出所,称其儿子年龄被搞错,要更改年龄。民警接过张华提交的出生医学证明,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有点不对劲。

  张华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四周花纹模糊不清,疑似伪造的,民警遂起了疑心但没有表现出来,就问张华医学证明在哪里办的?张华回答是家中老人办的。民警随口又问了几句,之后借故离开,找到值班警长,向其反应该情况。随后民警将张华带到询问室了解情况,张华承认出生医学证明是伪造的。

  经了解,张华自称儿子体弱多病,家中长辈怕其学习跟不上,想让其留级多学一年。伪造出生医学证明,把出生日期往后推,年龄变小了,自然就可以留级,所以他就萌生了更改年龄的念头。一天,他在某公交站台附近的电线杆上看到一则小广告,称可以代办各种证件。于是他就联系了对方,交代清楚情况后给对方150元,十天后收到了对方寄来的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

  张华自以为瞒天过海,但还是被民警识破。目前,张华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出生证、身份证、学位证等证件材料,系国家法律规定的具有法定效力的证件,依照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均系违法行为,国家机关制作的公文、使用的印章和证件是其在社会的一定领域、一定方面实行管理活动的重要凭证和手段。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都会影响其正常管理活动,损害其名誉,从而破坏社会管理秩序。所以,公民要依照法律规定到公安机关办理各项业务,切不可为了满足一己私欲而提供虚假证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