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转手多次竟未过户 陕西镇江两“买主”破财闹心

2016年09月21日 00:15:00 | 作者:123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镇江工作的女子方婷(化名),在网站上竞购了某法院拍卖的一辆黑色“宝马”,但当其驾车到镇江车管所办理“宝马”的过户相关手续时,却被警方查出该车有“盗抢”记录。19日,将这辆“宝马”列为盗抢车辆的陕西警方,赶至镇江车管所办理相关交接手续。至此,这起原本普通的车辆盗窃案件,竟一下子一波三折,成了一个“斩不断理还乱”的“烫手山芋”。

  9月初的一天,镇江车管所民警在为方婷办理车辆查验手续时,发现这辆黑色的“宝马”牌轿车有盗抢记录,随即查扣车辆档案并开展调查。经查询,该车被陕西警方列为盗抢车辆,民警立刻与陕西警方联系。 9月19日上午,陕西警方专程赶赴镇江车管所,从车管民警手中接收涉嫌盗抢车辆的档案材料。

  据陕西警方介绍,该车是陕西当地一名姜姓男子报案,称自己的车辆被盗。在审核购车协议等相关材料后,陕西警方将该车列为盗抢车辆。为追回车辆,陕西警方辗转多地开展调查取证。

  经查该车是浙江牌照,原车主姓朱,于2014年向银行贷款购买。但朱先生在贷款未还清的情况下,再次将车以18万元的价格,转手抵押给了山东一家二手车公司,并约定6个月内还钱拿车。然而,六个月很快就过去了,结果朱先生钱却迟迟没有还清,于是山东这家二手车市场,私下就将车卖给了陕西的姜先生。

  但由于该车在浙江贷款并未还清,为该车担保的相关担保公司,就根据车辆安装的GPS定位系统,竟然直接前往陕西将姜先生花钱购买的车开走。故此,这才导致了姜先生以为车辆被盗而报警求助。

  此后,担保公司将该车交与某法院进行网上拍卖,并被方婷成功拍得。

  而据陕西警方介绍,姜先生在向二手车公司购买该车时,就已经得知该车辆无法过户,但是可以有使用权。他发现该车成色较新,而且比市场价格低了不少,于是姜先生就心动了,花费19万元买了下来。本以为占了便宜省了不少钱的姜先生,没成想却买了一辆无法办理过户的“问题”二手车。

  目前,该案件的复杂后续处置情况,多个相关部门及人员,还在进一步查核、理清过程中。

  镇江交警提醒您:客户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认真审核车辆的证件,确保交易车辆的手续齐全和合法;同时,可事先签订协议,给付定金,在车管所办理完过户手续后,再结清尾款,谨防给自己带了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