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电动汽车,你了解多少?

2016年09月20日 19:27:00 | 作者:小吕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到电动汽车,不少人都会想到成本高、充电难、续航里程短等问题,当然,这些说法有的确实是电动汽车目前的缺陷,但有的却是误解。来看记者的调查。

  公车改革 企业 个人 逐渐推广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驾驶员,他们对电动汽车持有不同观点。南京市民:“没有充电点,可能就不方便了。”“我觉得可以考虑,因为在市内的话,如果办事情,公交其它交通不是很方便,需要汽车的话,我觉得这是个挺方便的方式。”

  当然,更多的市民表示,不太了解电动汽车,也并不知道南京城里有电动汽车可以租赁。记者调查发现,电动汽车租赁2015年12月进入南京市场,考虑到市民的认可度较低,并没有广泛推广,而是先在机关单位试水。公车改革,机关用车裁减,用车大都选择租用,而电动汽车租金低,保险维修都由租赁公司解决,省了不小麻烦,目前已经有400多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接下来,电动汽车租赁将向企业推广,打包租赁会更便宜,市民也会有更多机会尝试体验。

  电动汽车成本低 1公里只要1毛钱

  很多人不愿意租用电动汽车很重要的原因是成本,租电动汽车真的贵么?东南大学教授顾大松就长租了一辆电动汽车,他告诉记者,半年的体验下来,费用比燃油车要便宜。东南大学交通法制研究中心教授顾大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家用电充满一辆电动汽车要4到6个小时,花费23度电,而且可以晚上充,电费还便宜,充满电可以跑150公里,算下来,一公里只要大概1毛钱。

  充电难 续航短是硬伤 将扩大充电桩覆盖范围

  目前,电动汽车使用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难和续航时间短。顾大松觉得,如果城区用来通勤或办事,续航时间短不算大问题。关键是充电,老旧小区都没有充电桩,安装也涉及电路和场地的问题,非常麻烦。目前,电动汽车租赁点都可以充电,在全市也设置了66个充电点和3000个充电桩。但是分布范围有限,接下来,充电桩将在南京各大停车场配建和补建。

  要想尝鲜 来学学如何自助租车

  【荔枝新闻记者 吴浩然】我现在是在位于新城大厦的电动汽车租赁点,在我身旁的这一排纯电动汽车呢就是用于日常租赁的,那和我们所熟知的这个公共自行车的租赁方式呢很相像,租赁他们的方式也是非常的简单,使用我们的手机打开微信或者是一款APP就可以租赁这些汽车了。

  进入app后,可以看到可以租赁车辆的情况,包括车辆位置、车牌、电量等,选择你想要租用的车辆,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成功租车了。

  【荔枝新闻记者 吴浩然】这个时候有个细节需要注意的一下,就是我们的电动汽车的车钥匙都是已经插在车里面了,这个时候我们如何来打开这个车门呢,就需要来点击这个APP里面的一个按钮叫开门,我们可以听到这个车锁打开的声音,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进入车里来使用这辆车了。使用完,要把车还到指定的还车点,在手机app上点击关门、还车、支付费用,就可以了。据了解,目前,电动汽车租赁分长租和分时租赁。

  目前,长租比较受欢迎,新城大厦租车点9辆长租车已全部租出,分时租赁10辆车,每天平均会有12个人来租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