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之旅”走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同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2016年09月18日 12:49:00 | 作者:陆啸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再听《松花江上》,仍能深切感受到3000万东北同胞的悲愤之情!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侵华战争,东北锦绣河山沦陷敌手,东北人民从此家破人亡、颠沛流离。“九一八”,为我们拉响民族的警钟!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为了进一步传播“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主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美丽中国行”组委会共同举办“世界和平之旅”活动。

  今天(9月18日)上午10时,俄罗斯、美国、法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生态旅游大使走进纪念馆,在悼念广场集体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10点10分,全市防空警报拉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

  默哀结束后,纪念馆向“全球生态旅游大使”颁发了“紫金草和平宣传大使”聘书。在和平广场,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和平宣传大使在“世界和平心愿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留下了自己的和平祈愿。

  中国从1931年9月18日开始的局部抗战,不仅拉响了中华全民族的警钟,也拉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警报,“九一八”事变是留给世界的集体记忆。在“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的今天,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信仰的爱好和平的人们选择来到这里,了解历史,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作为“紫金草和平宣传大使”,她们将以纪念馆为起点,向世界传递友谊与和平的心愿!

  (照片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