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变幻大 宠物们扎堆住院“烧钱”

2016年09月17日 12:28: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气温波动较大,宠物医院里生意兴隆、小动物排队挂水。据了解,目前各宠物医院药品价格很高,堪与成人用药品相比,而物价部门对这块并没有专门的管制,导致同一种病,价格相差很大。

  在南京城南一家医院里,市民张女士正抱着一条拉布拉多狗在流泪,这个狗也正泪眼汪汪地开着她的主人。由于肠胃病,它已经着这里住了三天院了:

  '前后给它做了两次手术。后来又给它做了一个手术,截了一小段肠子,说这个狗九死一生,没什么希望的。我们就天天守着它,状态就不行了,舌头就会发紫,嘴巴也会涨开了,表示已经没有体力了。'

  南京市民徐小姐养了条京巴狗,这几天生病感冒,去宠物医院看一下,钱就哗哗的往外流:

  '陪它去打针啊,干什么的。(记:宠物医院价格高不高?)南京有点高,比如随便干什么,都是一百两百多的,有时候比人都要多。'

  目前南京的宠物医院有近百家。据了解,这些宠物医院的医疗费用确实高得离谱,而且是宠物越名贵,治疗费收得越高。在河西奥体中心附近一家宠物医院,荔枝新闻记者采访了一位市民,他家的狗狗正在挂水:

  '挂水几天了?在这里挂了三天了,如果加上在其他地方,已经挂了十几天了。肾不好?对,不排毒了。昨天和今天,两天就花了两千多,已经花了好几千了。”

  几乎在所有的宠物医院里,都设有宠物食品柜台,里面的价格也很“高端”。包括减肥猫糕、幼犬奶糕、室内成犬粮、10岁以上老年猫粮等,而价格一般都在三四百元。张女士表示:

  “我们这种狗从吃惯了狗粮,我们一直吃的都是“皇家”狗粮,反正一包狗粮都在700、800元。”

  记者了解到,众多宠物扎堆住院,但是宠物医院收费至今没有标准,南京市畜牧兽医站表示,他们承担的主要职能是动物防疫、检疫及动物疫病的检测、预警、预报、科普宣传等。对目前市面上的宠物医院,他们不具备监管职能。而市物价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宠物医院的治疗收费问题,目前南京乃至全国仍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标准。宠物医院收费高低都由市场决定,不受物价部门限制。只要宠物医院是明码标价,哪怕是天价,那也不属于价格欺诈行为。这种行为导致了“宠物看病、价格乱飞”的情况发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