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直击:东部战区指挥近万人放弃休息抗击台风“莫兰蒂”

2016年09月16日 17:21:00 | 作者:田柳 程永亮 张磊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15日凌晨3点05分在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了15级。台风“莫兰蒂”肆虐过后,受灾地区满目疮痍,一片狼籍。战区,作为本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履行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的指挥职能。东部战区第一时间指挥战区陆军、战区海军、福建省军区、浙江省军区驻闽浙部队近万人,投入灾后重建工作,支援地方抢险救灾。

  福建厦门,台风“莫兰蒂”的肆虐导致厦门多处路面大树被连根拔起,行道树大面积倒伏是此次台风造成的剧烈影响之一,为了尽快“抢”出可通行的道路,第31集团军就近调遣驻厦门部队投入救灾。某防空旅出动500余人,奔赴厦门主要干道清理障碍。某高炮营140人由副旅长陈明带队,7时30分到达从石鼓山立交到厦门火车站的嘉禾路段后,立即冒雨展开作业。清晨6时许,旅导弹团出动380名官兵,到达任务部段后展开清除倒伏的行道树。8时许,第31集团军某防空团出动200名官兵,赶赴杏林东路和集源路疏通清理道路。

  在永泰县樟城镇记者看到多处被淹,不少车辆浸泡在水中,部分老百姓家中淤泥囤积、损失严重。东部战区某炮兵团迅速派出60名官兵,兵分三路前往两个地下车库和一处居民住宅区协助清理淤泥。截止上午11时,共清理街道1公里,清理出各种淤泥垃圾350立方米。

  福建福州,从9月15日14时许,第31集团军某炮兵团任务地区水库水位暴涨,专家根据汛情判断水库水位仍将上涨两米,严重超出警戒线。该团紧急派出预置在福州永泰实验小学的30余名官兵,在地势低洼的街道垒置沙袋,防止水库决堤带来的危险,并派出巡逻小组在葛岭镇大樟溪两岸排查险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团清理淤泥垃圾300多立方米。

  受台风影响,福州市连江县降雨超过200毫米,潘渡乡高岳村受到山洪袭击,多处房屋被冲毁,两名群众失踪,情况万分紧急。11点45分,某装甲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80名官兵、8台运输车,携带2艘冲锋舟,以及卫星通讯设备、医疗器材等搜救物资,在30分钟内赶到事发地点展开搜救。

  为迎战超强台风,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建立每日情况会商制度,及时了解地方用兵需求,做到地方有求迅即反应、地方有需随时行动、地方有难随时支援。

  截至9月16日12时,东部战区科学指挥部队官兵4800余人、民兵预备役人员4500余人,放弃中秋假日休息时间,携带工程机械60余台,冲锋舟60余艘,各类车辆560余台,先后解救转移群众11000余人,疏通道路400余公里,加固堤坝3800余米,抢运物资40余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