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销售散装汽油 加油工被处行政拘留

2016年09月13日 14:21:00 | 作者:陈冬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随着一些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的发生,公安机关加强了对散装汽油销售的管理,购买和使用散装汽油,必须先到当地村居出具证明,然后凭身份证明到派出所办理手续,加油站凭派出所出具的相关手续,才可向当事人出售散装汽油。但就有那么一些加油站,置国家的法律法规与不顾,依然私自销售散装汽油。9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盐城公安边防支队新洋港边防派出所依照《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加油站作出警告、限期整改和对加油工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9月7日上午,新洋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一家加油站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站存在私自销售散装汽油的行为,被依法传唤相关人员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据了解,该加油站此前也有多次违反规定销售汽油的行为,虽经教育处理,但仍然没有改正。记者在该加油站的墙上看到一张“散装汽油购销管理友情提示”牌,上面明确注明:个人购买散装汽油,需要购买人所在居(村)委会同意的申请(注明用途、数量)、本人身份证件到属地派出所开具证明,然后到就近的指定加油站购买。面对记者的采访,加油站负责人王某辩称,因为是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他们着急要用,而且答应随后去派出所补开相关手续,才买散装汽油给他们的。在派出所的询问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调查的加油工李某,当边防民警告知将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时,李某这才意识到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的后果有多严重,表示以后一定严重按照规定,没有手续的一律不卖。

  边防派出所民警王晨告诉记者,购买散装汽油,购买人首先要到单位、村(居)委会开具证明,然后再到当地的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凭手续到指定的加油站购买,加油站如果不按规定售卖散装汽油,初次被检查到违法行为,先是给于警告,并要求立即整改,如果多次警告无效的话,将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加油站的加油工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目前,加油工李某以被送往拘留所执行拘留。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