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缴纳出入境证件费用 可通过“微支付”

2016年08月26日 09:52:00 | 作者:宁公轩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自今年7月1日推出交通违章罚款“微支付”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了11万余笔。据南京市公安局“微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的信息是与公安系统互通的,因此十分便捷快速,只要通过“微支付”完成后,20分钟内基本都能销掉了。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关注“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出入境证件缴费”后输入回执单15位受理编号,即可完成出入境证件办理费用缴纳。

  截至目前,“南京公安”用户关注数达到了290万,在线办理业务量达到了220多万,目前,南京公安三大业务条线,包括交管、出入境、人口已经全面实现“微支付”。

  功能一:缴交通违章罚款,年检到期有提醒

  第二天就是汽车年检的最后期限,可还有几个违章罚款没有缴纳,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这可怎么办呢?南京市民孙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不过他最终还是找到了解决办法。

  孙先生表示,他因为工作比较忙,直到那天下班后他才想起来,第二天是自己的私家车年检的最后期限。但是,此时他还有几个违章罚款没有缴纳,如何才能尽快缴纳这些违章罚款好第二天尽快去年检,成为孙先生思考的一个难题。“当时已经下班了,我就想到了网上缴纳,”孙先生说,的确有几个APP是可以缴纳的,但它们都有一个缺点就是滞后性,“有时候缴纳后,能延迟两三天。”

  幸好,孙先生想起了之前关注过的“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根据宣传报道称是可以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的。于是,孙先生打开了“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按照要求进行了实名认证,然后顺利缴纳了这几个违章罚款。第二天一早,孙先生就赶到年检地点,顺利地完成了车辆年检。

  而且,只要完成实名注册,系统会自动推送信息,有车的用户在违章后会收到违章提醒,可在线查看图片,如有异议还可直接申诉;年检也会有到期提醒,不会再发生孙先生这样“忘事儿”的情况。

  功能二:办理出入境证件二次签注和缴费

  南京市民张先生长期在北京出差,经常来往于北京、香港,可自己的港澳通行证即将到期。如果自己回到南京来办理,不仅浪费时间精力,也会花去不菲的费用。据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先生这种情况,就可以自己将港澳通行证寄回给在南京的家人,而自己通过“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办理二次签注。

  南京警方在收到张先生的申请后,会安排邮政人员上门收取,等到新的港澳通行证制作好后,可以直接邮寄到北京张先生手中,“证件的受理费用,张先生可以在微信上支付,包括快递费用。”而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办理出入境证件并支付费用的已经达到1700多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