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南京荒山惊现数百辆“保牌车”

2016年08月24日 15:45:00 | 作者:周会峰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几年,几乎每年都有南京限牌的传言,每一次传言的内容都显得有鼻子有眼,尽管每次南京市相关部门都出来辟谣,可还是有人相信。这不,有市民向我们反映,有人疑似为了限牌,大量囤积汽车牌照,将这些车藏在荒山里面,一停就是好几年。

  在南京江宁谷里的一处小山,根据知情人的反映,在这处小山里面,停放着成百上千辆破旧的汽车,通过此刻的无人机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山上的空地里面,确实停放着很多汽车,而且都是集中的停放在荒草里面。

  这处红瓦厂院后面的荒地和树林内,杂七杂八的停放着近两百两各色汽车,树林背后的另一处山坳,同样有两处密密麻麻的汽车停放点,粗略估计这里停放的汽车也接近两百辆。走进山坳内的停放点,记者发现,这里停放的汽车都已经破败不堪,周边的荒草都有齐腰深。

  那么,是什么人将这些挂着号牌的破旧汽车停放在这里,这些汽车是否合法车辆呢?负责看护这片厂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人租用了他的场地停放汽车,一年场地费就是好几万。

  看车人表示,这些车都是从二手车市场收购来的,价格在五千到一万元不等,2014年南京有限号传言的时候,这些车就陆陆续续被停放在这里,坐等南京限牌,然后再高价把这些汽车号牌转卖出去。

  在这位看护人员的指引下,在附近的其它场地,记者又先后看到数百辆长期停放在这里的破旧汽车,他说,这里有的汽车是二手汽车销售公司用来销售的,有限牌传言后,他们干脆停止销售,把车停在这里,占用着号牌。

  不过针对南京将要限牌,甚至将在本月26日召开限牌听证会的说法,南京市官方已经明确回应,这是谣言,南京市并没有汽车限牌的相关安排。当地警方表示,停放在荒地里的这些汽车,虽然没有按照正常要求购买保险、参加年检,违反相关规定,但是这些车都没有上路行驶,因此警方也无法过问此事。

  有知情人表示,买车囤牌的风险很大。在南京地区的二手车买卖时,只有车辆过户,购车人需要重新上牌,牌照无法过户,也就无法买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