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 “2016-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完美收官(视频)

2016年08月23日 11:31:00 | 作者:田柳 刘欣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由中方5艘舰艇组成的舰艇编队6月15日上午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奔赴美国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次参加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系列军事演习。荔枝网、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刘欣也受邀参加此次军演报道。从6月15日起,我们推出了专题报道《2016-环太平洋联合军演》,8月22日,参演的中方舰艇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回到了祖国,我们带大家回顾一下这次演习中最精彩的海上演习片段。

  环太军演最大的看点就是海上的实兵演练阶段,这次实兵演练的地点选择在了夏威夷群岛和南加州附近举行,包括了西卡姆空军基地、太平洋导弹靶场、夏威夷陆战队基地等。中国海军潜水分队在一到达夏威夷后就与多国海军潜水分队一同进驻到了西卡姆空军基地营区。在这里,我们可以不断看到美军的战机掠过头顶。

  根据美军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次环太军演的一大亮点为美海军濒海战斗舰“科罗拉多”舰首次发射鱼叉导弹。同时,两架“MQ—8”火线侦察兵无人机将在“科罗那多”舰上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而中国海军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与美方潜艇平台的水下对接将成为最大亮点。

  模拟的“失事潜艇”坐沉于海面下55米处。中方4名操纵人员精确、沉着地驾驶着救生艇,凭借声纳搜索和母船引导,缓缓向平台靠拢。9时30分,中国海军深潜救生艇在珍珠港东南部海区,深度55米处与美军平台水下对接成功。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海军潜水分队与多国海军进行了水下打捞直升机残骸演习。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潜水分队共同完成这次的打捞任务。

  为了更好的拍摄多国潜水员水下打捞飞机残骸的过程,我们也专门携带了水下摄像机进行了全程拍摄。在探摸完飞机残骸后,潜水员通过使用钢索连接好机舱外的浮力袋,利用浮力袋的浮力将机舱残骸打捞出水。

  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31日,在中、加两国潜水员精准操作下,中方的“长岛船”使用吊机成功将水下15米深处的直升机残骸打捞出水,这也是中国海军长岛船首次作为指挥舰亮相在了国际舞台上,向业内同行展示了我海军过硬的援潜救生能力。

  美国海军一级潜水员托德·斯雷登称,通过演习中、美、澳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长岛船很漂亮、装备保障安全可靠,海上打捞作业很成功,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和中方的潜水作业方式有些不同,可能因为传统的不同有一些区别,但大体上相似。

  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西安舰、衡水舰、高邮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与美国、法国、印尼等10国共10艘舰船组成175特混编队,在军演中成功完成了主炮射击、跟踪监视商船、小艇登临检查、反海盗、直升机突击等科目演练。

  整个海上演练,项目繁多、兵力协同复杂,中方各舰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全部演习科目,有效提升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对外通联与协同行动的能力,中国海军官兵展示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王社强称,在展示实力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宣扬了我们的和平理念,有助于中美之间沟通交流,缓和矛盾,推动两国新型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有效地服务于我政治外交大局。

  当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28日,参演的中国、美国等各国舰艇向位于夏威夷考爱岛以西海区机动, 12个国家的36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参加了环太全家福的大航拍。

  当地时间8月22日,参演环太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经过了历时53天的演习后圆满完成任务回到祖国。通过这次的环太演习,展示了人民海军开放自信、务实合作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了我广大官兵履职尽责、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更多详情请关注:2016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