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科研所”变身小产权房 违规出售被叫停

2016年08月22日 18:08: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在南京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新建社区有一家“科研所”。与普通的科研所不同的是,这家所谓的科研所并不搞科研项目,反而将房屋对外出租出售,俨然成了一个小产权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知情人指引,记者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新建社区205国道边,找到了这处“科研所”。 “科研所”的规模不小,由三栋房屋组成,大楼的下方,被开成了各种店面,而在楼上都是普通的居民家,阳台上晾晒着各种衣物。一位住户表示,她是从“开发商”手中以20万的价格,买下了这栋一百多平方米的住宅,不过并未取得房屋两证。

  住户 “我们当时买的几十万吧,我们住在这边有七年了。你要买得和这边的住家联系。”

  而其他住户则表示,这里实际居住的不少是承租户,都是房东出租的房屋。“科研所”怎么变成了“住宅区”?记者找到了板桥街道新建社区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在2005年当时的甲方新建村和乙方南京仁林建筑科研所签订了一份协议。双方约定在205国道旁新建加油站西边空地内创办南京仁林建筑科研所,计划总投资1436万元,计划进行的项目主要是建筑项目检测、混凝土外加剂检测等,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南京板桥街道新建社区书记李海斌 “他建起来之后这个项目一直没有落下来,可能是手续没有完备,一直搁置在这个地方。主要是出租,个别几户出售的。”

  记者联系上了科研所建设方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当时科研所的部分手续没有办理下来,损失巨大,所以他们才想到将房屋出租出售。

  原科研所股东“我们还有一栋楼摆在那个地方,这么多年下来了,我们现在有苦难言。是我们自己员工,亲朋好友的买的,在那边居住的。”

  这样的房屋为何能出售?未来巨大的风险谁来兜底呢? 板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初新建社区签订的合同中已经明确约定,土地只能用于建筑科研所生产使用,不能转租或另作他用。目前他们已经察觉到市民反映的问题,相关的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南京板桥街道新建社区书记李海斌 “我们要对所有房屋内的出租户和各类人员进行清查,所有的执照规范登记,到底有多少住户,经营什么项目,我们要严肃查处,对老板也进行约谈。”

  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土地租赁合同做进一步的审查,对使用年限以及租金做进一步的调整。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购买类似房屋,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和麻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