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一起看奥运:12年后女排再次夺冠 郎平还有什么好遗憾?

2016年08月21日 17:30:00 | 作者:陈婷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女排力克塞尔维亚,以3比1摘得奥运金牌。主帅郎平在赛后发布会上谈及夺金后的心情称,结局很美满,心情很放松,“我们需要中国人的精气神,今天我们做到了”。在赛后发布会上除了谈及团队球员以及女排精神外,郎平也深情提及了自己的母亲和女儿以及今年初喜结良缘的丈夫,来看荔枝全媒体记者、江苏交广网记者陈婷从里约发回的最新报道:

   结局美满 但已累得麻木

  女排夺冠后,全场沸腾了,郎平却显得很平静。对于自己当时的心情,郎平说:“我觉得很放松,终于完了。结局非常美满,我觉得我好想已经累得没有力气去蹦啊,跳啊。我其实还是非常高兴,有些不太相信,这种场面自己也经历过,也不觉得陌生,也带过不同球队进入决赛,之后累得人已经基本麻木。”

  她赛后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表示为自己的团队和球员高兴,“我们过去四年都是非常负责的在设计训练,完成训练计划,一步步走到今天。金牌是我们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付出巨大劳动所获得的,我非常感谢他们。也非常感谢球迷,中国女排低谷时候还能鼓励支持我们,作为排球人士,我们很幸运。”此外,郎平还感谢了国家体育总局、媒体等所有跟球队有关的人和机构。

  郎平眼中的女排精神是什么?

  12年后女排再次夺冠,“女排精神”也再一次被提及和宣传,那么,作为女排总教练的的郎平是怎么理解这几个字眼的呢?

  “首先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我在执教这些年轻队员时候要把女排精神传承下去,大家所诠释的女排精神我觉得就是团队精神,遇到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不仅仅是女排,在本次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很多项目运动员都遇到困难,他们遇到困难都奋力拼搏,战胜自己,战胜不利。我经常和队员说,要想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学习,包括中国乒乓球队,跳水队和羽毛球队在内的许多运动员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谈队长惠若琪:担心她心脏不好 一直告诉她要平静

  比赛结束后,惠若琪趴在郎平肩膀上一直在流泪,两个人互相鼓励,谈及队长惠若琪,郎平表示,“她的感受应该跟其他人不一样,因为世界杯时错过了比赛。我们一直等待她心脏治疗康复之后回到球队,带着大家参加奥运会。我想这届奥运会对于她的人生来讲非常特殊,能重新入选国家队带领全队出战,我觉得她这样做更多是感慨。我一直跟她讲不要太激动,担心她的心脏出问题,告诉她要平静一些,也祝贺她能带领全队打下来,这对于她人生来说也是一个财富。”

  人生有很多遗憾之处:陪家人时间太少 新婚三天后带队训练

  作为一个教练,郎平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但是对家人,始终也有亏欠,但也非常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作为排球教练我很幸运,我得到非常多的机会在全世界执教,尤其为一个女性教练,能有这么多机会很少见。但是我陪伴父母时间很少,这很遗憾。我很少回家,都是以队为家。其实人生有很多遗憾之处。比赛结束后我希望能陪伴母亲,母亲之前生病需要我在她身边时候,我没有完成她的一个小小的希望,希望赛后能够陪她多一点时间。这次女儿来巴西的时候一共请了八天假期,看了三场输的球,我说女儿实在对不起,你来的不是时候,妈妈心情也不好,工作又很多。但女儿一直说没关系,妈妈后面还有比赛,她一直鼓励我。看到女儿很欣慰,自己的压力有所排除,这就是亲情的力量。

  谈到新婚丈夫,郎平表示今年初她和王先生喜结良缘,但结婚三天以后就带队训练,“结婚和没结婚一样,我每天都在球队,但是王先生很支持我,特别是困难时候给我很多鼓励。这就是家人亲人的温暖。”

  更多详情请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