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江苏高招:三个不减少得到落实 上大学几率增加

2016年08月21日 13:34: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我省2016年高职(专科)院校注册入学工作的结束,2016年江苏高招录取也圆满结束了。我们为大家回顾一下今年高招录取的过程。

  江苏高考生源七年降

  今年,江苏共有36.04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3.25万人,减幅为8.27%。这也是自2010年,我省首次出现高考报名人数下降后,连续第7年下降。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今年高考考场纪律也被称为“史上最严”。此外,备受关注的高考作文题,江苏卷的“话长话短”,被网友评为最思辨作文题。

  三个不减少得到落实

  6月21号,全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完成,今年我省招生计划为323744人,比去年增加5456人。省内外“985”“211”高校在江苏招生计划为21794人,比去年增加742人。今年江苏在高考生源减少3.25万人的情况下,省教育厅所承诺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本一本二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不减少,重点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得到落实。江苏考生上大学特别是读本科、本一的机会比去年有一定幅度增加。

  2016年江苏高考分数线高了

  6月24号,省教育厅公布第一阶段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本一文科355分,理科353分;本二文科325分,理科315分,今年高招统招计划中,本科计划207522人,占64.10%;专科计划116222人,占35.90%。和去年相比,本一阶段,文科355分,比去年高了13分,理科353分,比去年高了9分。

  本科批次平行志愿增加到5个

  今年,我省增加了考生平行志愿和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数,由原来的3所,全部统一设置为5所。这意味着,增加了进档的机会, 减少了滑档的概率,对考生更为利好。

  本一批次多招3366人 上大学几率增加

  7月24号,江苏省第一阶段高招工作顺利完成,共录取各类新生15.75万人。其中,艺术类体育类本科录取2.6万多人,比公布计划多招1195人;本一批次录取4.25万多人,比公布计划多招3366人;本二批次录取8.35万多人,比公布计划多招993人。此外,省内外一批985、211高校,经多方努力追加招生名额,比公布计划增加录取了400多人。

  江苏高招第二阶段文理类公布计划数为157165人(含本三、高职专科统招、注册入学),比2015年有所增加,而今年考生总数又比去年有所减少,因此,今年江苏省每一位考生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机会有所增加。

  阳光透明确保“零差错”

  今年江苏继续实施高考招生“阳光工程”,省教育考试院开展“高考录取开放日”活动,邀请考生和家长探访高考录取现场,了解考生录取至少要经过计划、投档、联络、审核、批准等五个环节,确保实现“不在政策之外降低一分,不在计划之外特批一人”的庄严承诺,让考生和家长放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