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笔记本中途弄丢 因未保价市民索赔遭拒

2016年08月12日 09:20:00 | 作者:alin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青睐快递,速度既快又很方便,但是如快递的物品没有保价,一旦丢失,赔偿就成了问题,这不,昨天在南京浦口,就发生了这么一起因为快递弄丢了市民的物品产生的纠纷。

  昨日(8月11日)下午17:30分左右,南京浦口104国道边一快递公司,市民黄某报警,称自己已经快递了一个多月的笔记本竟被弄丢了,现在找到快递公司,对方却不给合理说法,报警求助,接警后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现场据报警人黄某称,自己送修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早在7月1日便由珠江路店方发货过来了,可一个多月了还没收到货。经查询快递单流程,原来当天(7月1日)便已到货,因刚好那几天一直下雨,自己以为雨天快递只会拖延几日而已,不料一个多月过去了,笔记本却一直没有收到。在找到快递公司查询后发现,原来自己的笔记本竟在中途被弄丢了,经交涉,对方先让自己去快递总公司那里查找,在总公司确认笔记本确已被弄丢后,对方答应一周内给自己答复,可现在的答复竟然还让自己来发货点协商处理,发货点现在拒不认账,态度蛮横,只同意赔偿自己300元,“一台笔记本电脑就值300元吗?”对此,中通快递的负责人却称,黄先生笔记本被弄丢确实不假,但那涉事快递员已被开除,他本人亦已被总公司罚款700元,因黄某笔记本当初快递时并未保价,按规定,他们只能赔付他300元!双方具体责任及赔偿金额争执不下,互不相让。

  民警了解情况后,要求双方坐下冷静协商,以妥善处理。据悉,黄某当初购买笔记本电脑花了4000多元。鉴于笔记本被中途弄丢,责任在快递公司,虽然黄某当初没有保价,但仅赔偿300元于情于理显然说不过去。如双方协商无果,建议黄某向有关部门投诉解决。

  警方借此提醒,市民在快递较为贵重物品时,为保险起见,最好采用保价措施,以免出现类似物品丢失后获赔金额远不及物品本身价值而产生的纠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