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最大过渡安置点今天交钥匙 受灾群众陆续搬新“家”

2016年08月10日 14:40:00 | 作者:谢学敏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623”龙卷风冰雹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的过渡安置工作。今天(8月10日),阜宁受灾地区最大的一处过渡安置点正式投用。

  板湖镇戚桥村村民王文举今天第一个领取钥匙,他家的房子在灾害中全部倒塌,这段时间一家人在临时安置点的帐篷里度过,他早就盼着能够早点到过渡安置点居住。

  阜宁板湖镇村民王文举说:“我们一家三口子,到这边可能环境会比原来好一点,这个肯定好。这个肯定感谢共产党,对我们老百姓关心。”拿到钥匙的王文举赶紧来到房间里查看,房间分为大小两间,一间卧室一间厨房,大的房间16平米,小的6平米,王文举说,这的布置也足够一家人用了,他也要赶紧添置一些生活必需品。

  阜宁板湖镇副镇长刘庆庆介绍说:“我们在前期板湖小学安置点,临时安置点,有将近两百张的单人床,所以我们就在今天陆续把这些床拖到这边来每户按人口发放一张单人床。”当地负责人介绍:“村民入住过渡安置点以后,将不再享受租房补贴,但是每个月会有60元的电费和10元的水费补贴,安置点的生活配套也将逐步完善,将要成立警务室、卫生室。然后我们要配备保洁人员,清运人员,保证这边的安全卫生之类的。”

  据了解,阜宁全县22个受灾村居设立了10个过渡安置点,一共792套房屋,可以满足近2500人入住,目前各个过渡安置点已经陆续投入使用,当地受灾群众永久性居住点也在加快施工中,预计明年夏天,村民就能够搬进新家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