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房屋漏水遭推诿 过了保质期开发商就不管?

2016年08月07日 16:41: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民刘先生向我们反映,他在栖霞区乐居雅花园买了一套房,入住以后三四年间一直遭遇屋顶漏水的烦恼,同刘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小区一百多户业主。而让他们气愤的是,大家多次向小区物业求助,可是屋漏的问题就是没有人来解决。目前部分小区住户的房屋马上就过保修期了,这可把大家急坏了。

  刘先生的房子位于楼房的顶层,在装修后不久他就发现卧室阳台漏水。为此,三年前刘先生就开始向小区的物业进行了反映,但是始终无人来处理。

  刘先生告诉记者,“墙上有块铁皮,铁皮翘起来了,水从上面往下灌,反映了,到物业登记过了,他们说来,到现在也没来,一直没来,3年了。”

  和刘先生家一样,乐居雅花园小区的不少顶层住户都遭遇类似问题。记者跟随业主爬到了楼房的顶层平台,发现防水层好多地方出现开裂。由于物业和开发商推诿不处理,不少业主自己用胶水封堵防水层,但是漏水问题依然存在。

  小区居民表示,这裂缝裂的,裂这么厚,手指都戳得下去,有的是自己抹胶了,家里漏水没办法只能抹胶,但没什么意义,还是漏,有居民表示,家里水漏很深,没法走。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小区现在的物业公司,何经理介绍,他们是在今年4月份刚刚接手小区管理,目前整个乐居雅花园一期二期,有130多户业主的房子存在问题,他们正在积极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

  物业公司何经理说:“现在是一期有55户,二期有80几户在漏水,这是很严重的问题,一共100多户房屋漏水,地下室漏水,外墙脱落。”

  何经理说,2014年小区开发商南京金羚地产股权已经被中国电建地产收购,为了帮助业主维修房子,他们在7月28日刚给电建地产公司发了工作联系单。但对方的态度并不积极,只表示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乐居雅花园一期二期的售后维修还是由股东单位金羚地产负责。目前金羚地产认为乐居雅花园一期的房子已经过了保修期,只同意维修二期的房子。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电建地产的一位韩经理,他表示,公司正在着手拿出维修方案。“我们已经和金羚公司开专题会,他们要想一下怎么维修,正在处理这个事,根据当时的维修合同,房屋什么时候交付的,看保修期到什么时间,周一开专题会后给你答复。”

  法律界人士指出,在五年保质期之内,乐居雅花园的业主已经多次联系物业要求维修房屋,但是物业和开发商并没有尽到维修的义务,所以即便是现在已经过了质保期,开发商也应当承担房屋维修的义务。东来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与开发商进行沟通,争取早日解决居民房屋漏水的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