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也能躺枪?阿里巴巴澄清“克林顿基金会”捐赠情况

2016年08月01日 18:55:00 | 作者:凡丁丁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美国民主党邮件门引发“希拉里献金风波”,阿里巴巴因为多年前的一笔捐赠被卷进舆情,今天阿里巴巴通过官微澄清事实:

  1、2005年阿里巴巴集团曾捐赠克林顿基金会25万美元,用于“发展中国家的艾滋病治疗与关怀”,这是正常的参与全球公益和慈善,无涉政治。

  2、在公益慈善领域,阿里巴巴作为一家来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企业,一家面向全球的企业,必须学会责任担当。

  3、梳理我们在全球公益的探索和努力,表明我们对公益事业的持续投入不会受到影响。  

  克林顿基金会由克林顿在第二任总统卸任时建立,是一家全球性非政府组织。其主要业务包含五大方向:气候变化、经济发展、女性权益、全球卫生和公共健康。 基金会的募款来源广泛,包括各国政府和众多跨国企业。查询基金会捐赠记录可见,如澳大利亚、挪威、沙特等国捐款超过1000万美元;可口可乐、微软、汇丰、花旗、通用等企业捐款在500万美元左右;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一批中国企业和机构,捐赠额不超过100万美元。 阿里巴巴在2005年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当时克林顿早已卸任,至于今天希拉里参选美国总统,也并非一家中国企业能够预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