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记者手记:“铿锵玫瑰”笑对里约首练“一波三折”

2016年08月01日 10:23:00 | 作者: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苏斌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午训练先遣车迷路,下午司机又迟到、迷路。中国女足当地时间30日抵达里约后,31日的训练状况不断。面对“囧途”,姑娘们表示已经预料到了可能在巴西遇到的困难。主帅布鲁诺说:“越发生这些事情我们就会越努力、越团结,就更能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咱们的姑娘都是‘铿锵玫瑰’。”

  31日上午,中国女足原打算到位于里约西部的弗拉门戈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没想到运输足球和其他训练装备的先遣车竟然走错了路,等姑娘们到达训练场时,先遣车还在离她们很远的地方,布鲁诺只能取消有球训练,带着队员们在场上跑了跑步。

  当地时间下午3时15分,女足姑娘们原计划乘坐奥组委班车再去弗拉门戈训练基地训练,结果等了半天,班车司机迟迟不现身。女足队员只能搭乘原定给葡萄牙男足乘坐的班车奔赴训练场,没想到班车司机却不认识去往训练基地的路。等女足姑娘们安全抵达,南半球冬天的夜幕已经缓缓降临了,中国队的有球训练只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便只能被迫收场。

  面对被严重压缩的训练时间,布鲁诺无奈之余,还不停地跟队员开着玩笑。“你们要好好练,天黑了也要练,万一与巴西女足比赛时突然停电了呢?”代表中国队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古雅沙说,很多困难我们都会去克服,更多在场上体现团队的优势。

  即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马晓旭说,之前在法国的训练让全队实力又有了大幅提升。“虽然热身赛前两场不尽如人意,但作为我们来说,那段时间是个疲劳期,肯定会有身体上的反应,会有这么一个阶段。我们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是在上升,将近两个月的集训备战还是很好的,”她说。

  谈及巴西女足这个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马晓旭认为现在的巴西队实力远没有2007年世界杯上4:0击败中国队的那支队伍强大。“她们的队伍整体年龄偏大,几位核心队员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马晓旭说,“我觉得我们完全有可能击败巴西队!”

  布鲁诺说,中国女足没必要过多在意第一场比赛,三场比赛每场赢球都有三个积分,需要同样重视,只要队员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可以。最后,法国人承认此前任桂辛的受伤给全队心理上带来了一些波动,但通过鼓励全队就能进入更好的状态。“我们都很想念任桂辛,她对球队很重要,她一直很认真地在付出。我想再度重申,不是所有我喜欢的姑娘都在这个地方,但在这个地方的姑娘我都很喜欢,”他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