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红山动物园动物降温记(视频)

2016年07月29日 18:33:00 | 作者:杨慧 王慧 王娅琴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都知道大熊猫是国宝,但你知道么,它的降暑方式同样也是国宝级待遇。对于动物究竟是以何种方式降温,近日记者来到红山动物园一探究竟。来到熊猫馆,荔枝网记者也着实被大熊猫的豪华待遇震惊了。四台中央空调同时运作,输送源源不断的凉气。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大熊猫准备了冰西瓜等清凉零食,不让娇贵的国宝感受到一丝暑气。

  其他动物的待遇虽然不比国宝熊猫,但也不算差。未到大象馆,先闻哗哗的水声。循着声音,记者看见大象正在悠闲地淋浴。为了满足大象庞大体型的需要,淋浴头也是改良过的大淋浴头,能让大象完全地享受清凉。玩耍过后的一身尘土,也瞬间都被凉水冲刷干净。

  最后一站记者来到猴山,猴山四面环水,水面上漂浮着竹竿,水上也搭建着竹竿,供猴子们嬉戏。炎热时,猴子们有的直接从水面上的竹竿入水,有的则从高处的架子直接跃入,在水面上激起层层水花。水中清凉,它们在水里畅游嬉戏,好不热闹。

  人有人的避暑良方,动物也同样能找到,或者通过人们营造出的清凉环境来对抗炎热。这一次动物园的探访,既感受到动物的智慧,也同样体会到人类对动物的关注。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它们值得人类的尊重和关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