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追踪小区里的违建别墅 正在自拆

2016年07月29日 18:03:00 | 作者:何畔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在7月26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秦淮区长发公寓小区的设备用房在危房翻建的过程中竟然建成了一栋别墅的新闻。报道后引起了秦淮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今天这栋违建别墅已经开始自拆了。

  居民们表示,眼前的这栋建筑原本是小区的设备用房。今年1月10号,住建部门同意对这处设备用房进行翻建,其建设位置为苜蓿园大街2号,建筑面积为295.32平方,建筑层数为二层。住建部门表示,这次翻建遵循三不原则:第一、不扩大面积,第二、不超高,第三、不移动位置。然而现在建成的二层别墅,在面积、高度、位置三项全部违反了住建局的批示。

  小区居民说,“这个是去年开始施工的开始挖了,原来是东西朝向,现在转向了,原来200多平方米,没有地下室,现在估计有800多平方米。”

  目前,城管部门已经正式接到了住建部门的建筑物性质认定的复函,其中明确表示,该处建筑无法采取局部改正措施消除影响,要全部拆除重建。

  南京月牙湖街道党政办负责人赵红卫说,“我们邀请了监督人员去现场测量了,发现超标近800平方。”

  今天下午,当记者再次赶到月牙湖街道苜蓿园大街2号这处违建别墅时,施工人员正在对搭建的违建进行拆除。

  施工负责人表示, “我们正在回填,也在拆除,把负一层回填。土从这边进来往那边运。”

  长发公寓小区居民表示,现在施工人员确实开始自拆了,但拆除现场并没有使用大型器械,拆除的方式也让大家不能理解,这处建筑最后究竟能不能按照要求自拆完毕,现在还不好说。

  小区居民说,“正常应该是从上往下拆,但是他是从中间打洞了。现在我们看到有动作了,但是动作的结果到底怎么样我们要拭目以待。”

  居民们表示,他们将对自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发现异常会立即向城管部门反映。

新闻链接:荔枝追踪:集中拆违三天 整治浦口“违建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