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环太平洋—2016”军舰全家福(视频)

2016年07月29日 17:57:00 | 作者:田柳 刘欣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28日,北京时间7月29日,由中、美等国舰艇组成的舰艇编队在夏威夷西北海域进行了环太参演舰艇航拍活动。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刘欣就在中方的指挥舰“西安舰”上。


濒海战斗舰”科罗纳多“号 胡秉应摄

  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28日一早开始,参加航拍的中国、美国等各国舰艇向位于夏威夷考爱岛以西海区机动,此次航拍共有12个国家的36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参加,共列7个纵队。


“美国”号两栖攻击舰 胡秉应摄

澳大利亚“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 胡秉应摄

  只见“斯坦尼斯”号航母的飞行甲板上,多架超级大黄蜂战机、鹰眼预警机以及海鹰直升机均排列整齐。而紧跟其后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甲板上停放了多架鱼鹰运输机。

航行编队 胡秉应摄

  “西安舰”实习舰长徐凯:“打头的是美国的‘斯坦尼斯’号航母,我们的西安舰是在最右侧的第二艘,也就是这个F2的位置。衡水舰是在第二路就是E路的第四艘,这个是我们的高邮湖舰艇,是D路的最后一艘,中间这个是和平方舟号,这个是我们的长岛号。”


航行编队 胡秉应摄

  在西安舰的飞行甲板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队列中一同行进。而距离西安舰较近的这艘造型很像概念舰的军舰是美国的濒海战斗舰“科罗纳多”号,它是一艘隐形性能不错的战舰,能执行反水雷、水面作战和反潜作战等不同的作战任务。在科罗纳多这一列紧随其后的就是中方的导弹护卫舰“衡水舰”,而紧随我们所在的“西安舰”的是法国的“牧月号”。
  要组成这么一个庞大的航拍编队,按照主办方要求一共分了9个步骤,各国战舰从最初的各舰横距5海里,缩短到最后队形组成的2.5链,也就是约450米。如此密集编队航行状态,对各舰的航行要求是比较高的。



“斯坦尼斯”号航母 胡秉应摄

  “西安舰”实习舰长徐凯:“对驾驶舰船的要求是非常高的,第一个从参演的舰艇来说,来自不同的国家,事先没有进行预先的磨合。对舰艇操纵者来说,要准确的掌握主机和车舵的情况,就是要精准地控制我的航向和航速才能准确占到我的位置,形成最后航拍的大编队。

  海军战略专家尹卓表示,一般外国舰艇在海上阅兵时的顺序排列有一个国际惯例:旗舰和主力战舰在前,辅助战舰在后进行排列。吨位大的在前,如果舰艇类型、大小相同,则按各国英文首字母排序。前后舰艇一般保持2到3链,也就是370米到550米的距离。以防止前一艘舰艇的尾流对后面的舰艇产生较大影响,从而使整个编队队形紊乱。

    更多详情请关注:2016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