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中国海军潜水分队首次参与多国海军共同打捞直升机残骸

2016年07月26日 17:34:00 | 作者:田柳 刘欣 王昶鑫 路林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联合军演,在这次演习中,中方派出了多名潜水员与多国海军进行了水下打捞、探摸等演习科目。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海军潜水分队与多国海军共同组织了水下探摸打捞直升机残骸的演习,为了更好的让网友们看到水下打捞直升机残骸的画面,我们荔枝网、荔枝新闻特派记者田柳、刘欣也是专门用了水下摄像机带您清楚地纪录了这场演练。来看前方发回的报道。

  这次的直升机残骸打捞演练由美方主导,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潜水分队共同完成这次的打捞任务,演练前,各国潜水分队专门进行了混合编组,在混合编组后,各国的参训小分队自行组织乘冲锋舟到达美方指定的训练场。在到达指定训练海域后,各国的潜水员们迅速备便好了潜水器材。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潜水员随时听令准备下水。随后潜水监督发布下水指令“潜水员入水!潜水员入水!”。潜水员入水后,潜水员胡霈、王晓龙迅速检查潜水装具的气密性。

  “潜水员下潜!”随着潜水监督的下潜口令,两名潜水员顺着预先绑定的绳索一边下潜一边观察周边海区情况。与此同时,美方潜水员也开始下水。

  只见,美方潜水员在水下与我方潜水员进行了汇合,之后互相协同,首先对直升机主体残骸的内部情况进行了测量探摸。

  在探摸完飞机残骸后需要将飞机残骸打捞出水。只见潜水员们在机舱内部寻找打捞钢索固定的受力点将残骸进行了捆绑。

  通过使用钢索连接好机舱外的浮力袋,利用浮力袋的浮力将机舱残骸打捞出水。之后,我方潜水员单独对其它飞机零散残骸和沉箱等沉物进行水下打捞与测量作业。

  据了解,自6月30日进入位于西卡姆空军基地的潜水营地以来,中国海军潜水分队已经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4国七个潜水分队先后开展了潜水事故医学处置、水下探摸、目标搜索打捞、码头污染水域潜水等科目的演练。今天的这场水下打捞训练是中国海军潜水分队首次与外军联合进行的水下探摸打捞作业。夏威夷时间7月25日-31日,由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潜水分队混编组成联合的潜水作业分队,会分别在我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和美“卫兵号”打捞船共同组织开展海上打捞作业的演练。敬请持续关注荔枝网、荔枝新闻的环太军演系列报道。
  更多详情请关注:2016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