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被多个公墓环绕的神秘大院究竟是何方圣地?

2016年07月24日 17:49:00 | 作者:周会峰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雨花台区望江矶石头山,是南京最大最著名的公墓—雨花功德园所在地,这里还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花神庙地区丛葬地,还有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原新四军将领项英、袁国平、周子昆的“三烈士”墓,这里有还安葬着五十六位革命军官的“革命军人烈士公墓”,可以说,这里是一个庄严肃穆的地方。但是近期我们接到知情人反映,就在这些公墓旁的山坳里,有人圈占大面积土地,建起了私人会所。

  7月22日中午,高空航拍聚集着多个公墓的望江矶石头山,在一个山坳内,这个三角形水塘格外显眼,水塘边,与水面平齐,建设有多间玻璃房,房后有体育运动场地,树林内有正在建设房屋的迹象。整个地块与公墓之间用高高的彩钢板隔离,形成单独的大院。院门口竖立着一个大石头,写有“芙罗拉大酒店”六个字,但黑色大铁门紧紧关闭,很少看到人员进出,门柱上还安装有监控摄像头。见有陌生人在门口逗留,里面走出一名男子,男子表示院子里只有几个会议室,不是经营场所,对于其它问题,男子始终采取回避的态度。

  进入院内记者发现,占地数千平方米的池塘内养着家禽、设置有增氧泵,像是鱼塘,旁边的玻璃房设有钢架栈道,都拉着窗帘。后面的山体被破坏,建成了铁丝网围起来的标准篮球场。再往里面走,树林内,几名工人正在装修建设房屋,每个房间的布局都像是用餐的包间,工人表示,这些房间是用来“休闲”的。

  刚刚进入大院两三分钟,就有工作人员前来驱赶记者,说这里是私人场所,让记者赶紧离开。

  知情人表示,这处大院是一个不对外经营的私人会所,能够进入的都是身份神秘的客人,池塘供客人垂钓,玻璃房内是用餐的包间,正在建设房屋也是用餐的地方。这处大院的主人到底是什么人,在山坳内修建的房屋、体育设施、池塘是否有合法手续呢?闻讯赶来的雨花台区城管部门执法人员立刻进行调查。

  但无论如何敲门、喊话,大院内的工作人员始终不说话,也不开门。执法人员只能通过围墙的一个缺口对院内的场景进行拍照。

  就在此时,现场出现两名不愿意透露自己身份的陌生男子,在周围驻足半个小时左右之后,他们突然开口要记者的电话号码,声称想要跟记者沟通。记者拒绝后,两名男子很不高兴的离开了现场。进过调查了解,大院所在区域属于雨花台区宁南街道雨花社区,社区负责人表示,这个区域原本是一片山地,已经被征收归国有,后来被人侵占。

  至于土地具体是何人侵占、为何侵占,侵占之后社区为何不对土地进行清理,社区负责人不愿透露。城管部门表示,他们也从未收到过这块地图上的任何建设申请,等他们把情况摸清楚以后,会继续跟踪,如果房子没有手续,会立即拆除。

  在南京主城区的公墓集中所在地,竟然会有人大面积侵占国有土地建设所谓的“私人会所”,到底是什么人敢这样做,这属于什么性质的行为,又应当如何处理呢?对于此事,我们将保持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