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太湖、秦淮河水位仍超警戒

2016年07月21日 09:39:00 | 作者:杭航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气象局宣布,7月20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出梅,出梅后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昨日我省淮北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太湖、秦淮河、水阳江等地区河湖水位继续回落;我省长江干流全线水位仍超警戒。省防指调度水利工程继续抢排洪涝水,尽快降低河湖水位。

  今日7时,太湖平均水位4.51米,较昨日下降0.06米,超过警戒水位0.71米。洮湖水位为4.59米,较昨日下降0.09米,低于警戒水位0.01米;滆湖、宜兴水位分别为4.59米和4.55米,较昨日下降0.08米、0.09米,仍超警戒0.59米、0.35米;苏南运河常州、无锡、苏州水位分别为4.42米、4.11米、3.95米,超警戒水位0.05~0.21米。昨日,我省太湖地区沿江闸站向长江排水日均流量合计1100立方米每秒左右;太浦闸、望亭立交总泄洪流量1200立方米每秒左右。

  今日7时,秦淮河东山站水位9.30米,较昨日下降0.03米,超警戒水位0.80米;固城湖、石臼湖水位分别为11.67米和11.62米,分别较昨日下降0.12米、0.10米,仍超警戒1.67米、1.62米;水阳江水碧桥水位11.95米,较昨日下降0.11米,仍超警戒1.95米。

  今日7时,长江大通来量67500立方米每秒,较常年同期偏多40%左右。受长江来水和潮汛共同影响,我省长江干流镇江及以下河段潮位有所上涨,南京、镇江、江阴、天生港河段超警戒0.24~0.95米。

  今日7时,洪泽湖蒋坝水位12.83米,低于警戒水位0.67米。根据淮河上中游水情及后期天气趋势,省防办已调度三河闸于昨日12时全部关闭。里下河地区兴化站水位1.42米,低于警戒水位0.58米。昨日四大港闸日排水流量合计为800立方米每秒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省防办组织会商,对当前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继续调度工程抢排洪涝水,尽快降低太湖、秦淮河等地区河湖水位;二是密切关注淮河流域雨水情及天气趋势,加强工程调度,在确保洪泽湖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兼顾蓄水用水;三是继续加强处于退水期的河湖及长江等堤防巡堤查险工作,杜绝麻痹思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