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销苹果AppleID事件频发 警方揭开黑色产业链

2016年07月17日 17:36:00 | 作者:常公轩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溧阳警方发现了一条令人惊讶的黑色产业链:从破解手机账号信息、出售这些信息,到利用账号进行游戏充值,再到修改账号进行敲诈...

  苹果ID被盗,被勒索600元解锁

  4月17日,市民赵某的AppleID被盗,盗号者在某手机网络游戏上充值了800余元。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罢了,让赵某没有想到的是,对方还发来敲诈信息称“如果不转600元‘解锁费’,就让你的手机变‘砖头’。”

  溧阳市局上沛派出所民警发现:赵某收到的敲诈信息是一则群发信息,也就是说,会有数起甚至数十起类似的敲诈勒索案件同时上演。民警经初步调查发现,被类似手段勒索的受害人,多达数十人。

  贪财90后,买了信息先“洗钱”再敲诈

  经警方调查,今年3月至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徐某和崔某,在网上批量购买了AppleID账号、密码、密保信息等资料,后通过设备登录这些账号,抹除机主信息,导致大量手机无法正常使用,之后再通过邮件以恢复手机功能为由对受害人进行敲诈。

  令人惊讶的是,在湖北落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徐某均为湖北籍90后青年,且均只有高中学历,他们与崔某一起组成了一个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王、崔二人负责从网上购买手机账号信息,并对这些账号信息进行技术操作,徐某则专职负责发送敲诈信息并执行敲诈。据警方调查,王某和崔某仅从手机ID账户资金这方面的获利就高达八万余元。

  黑色利益链,中游卖家电脑中查出过亿信息

  那么,王、徐、崔三人掌握的手机账户信息到底是从哪里购买来的呢?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他们是从一个叫肖某的人手中购买的。

  5月27日,肖某在徐州市泉山区被当地警方抓获。经审查,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犯罪嫌疑人肖某在互联网上以购买的方式,非法获取大量他人互联网邮箱账号及密码,后利用QQ在网上多次销售给王某。民警称,仅在王某手中的涉案数据就过亿条。

  目前肖某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王某和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均已被批准逮捕,另一犯罪嫌疑人崔某仍在追逃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