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大会在土耳其举行 荔枝记者带你领略土耳其番红花城

2016年07月16日 09:59:00 | 作者:贺灿铃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目前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本次世界遗产大会的一个主要议程是审议27个提名加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项目。其中,13个项目申请世界文化遗产,9个项目申请自然遗产,4个项目申请自然与文化双遗产,1个项目(巴拿马城考古遗址和历史中心)将对其边界做重大调整。来自中国的湖北神农架将申请世界自然遗产,广西左江花山岩画将申请文化遗产。申遗结果预计在18号左右揭晓。

  湖北神农架

  广西左江花山岩画

  作为本次世界遗产大会的主办国,土耳其也拥有众多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世界文化遗产——番红花城。

  番红花城又名萨夫兰博卢,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距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约200公里,因17世纪作为番红花贸易和种植中心而得此名,18世纪到19世纪,番红花城居民兴建了大量具有奥斯曼时期风格的民居,铸就小城独特风貌。在当地政府与居民的共同努力和保护下,番红花城因为保存完整的奥斯曼风格的建筑而在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番红花城里的景点有伊泽特·帕夏清真寺、科普茹律·穆罕穆德帕夏清真寺、钦奇公共浴室外,但最著名的还是钦奇大驿站。该驿站始建于17世纪,曾作为往来商队车马的歇脚之地,如今已部分开放为酒店对外营业,但酒店房间依旧保持当年驿站的布置与规格。爬上驿站顶层,可以看到番红花城房屋上红色的屋顶和集市。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