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美最先进两栖攻击舰“美国号”参加环太军演

2016年07月13日 14:08:00 | 作者:田柳 刘欣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环太平洋-2016”军事演习,这两天,荔枝网、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刘欣为大家探秘了此次参加环太军演的各艘战舰,今天,我们再来给大家探秘另一艘关注度很高的战舰——美最先进两栖攻击舰“美国号”,来看田柳从夏威夷珍珠港发回的报道。

  停在“斯坦尼斯号航母”旁边的就是“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的首舰,可以看出它的体态也是非常庞大,排水量达到45000吨,一个标志性的标配就是它的甲板上停有鱼鹰运输机,这艘两栖攻击舰上可以搭载12架鱼鹰运输机和6架F35B战机。

  从外形上看,“美国号”与一旁的航空母舰很相似,那么他们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美国号”两栖攻击舰舰长迈克尔.贝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最大的区别是,这艘船是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的联合平台,他们的任务是把海军陆战队投送到世界不同地区,那边的航母主要搭载的是海军航空部队,而你看到的在这艘船上的主要都是海军陆战队航空部队。

  迈克尔.贝兹也强调,两栖攻击舰在作战中是海军与海军陆战队的协同作战,而航空母舰强调的是海军的攻击作战,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组合。“美国号”是首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可灵活执行危机响应前沿部署、海上救援等多种任务。作为新一代“全通甲板”式两栖舰,“美国号”不仅增大了机库和甲板,还调整、扩充了航空器维修设施、部件和支持设备,它的服役是构成了21世纪美国两栖舰队的核心力量。

  在此次环太军演中,“美国号”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呢?“美国号”两栖攻击舰舰长迈克尔.贝兹称,“美国号”将扮演两栖战备群(Amphibious Readiness Group)的指挥部队,它将会是旗舰,和其他所有参与军演的舰只一起合作,练习如何在和平行动和两栖作战行动中进行更好地交流与合作。

  这次军演加拿大的海军准将毕晓普少将将出任联合特混编队的执行司令官,其他多国的兵力的核心领导人还包括了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准将负责指挥海上兵力,加拿大皇家空军FRAWLEY负责指挥空中兵力,两栖作战兵力将由新西兰皇家海军准将领导。

  在这次环太2016演习中,“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与中方舰船共同混编在175特混编队中完成演习。
  更多详情请关注:2016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