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垃圾倾倒苏州太湖边 官方:追查到底

2016年07月05日 18:41:00 | 作者:刘志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位于太湖之滨的苏州金庭镇蒋东村村民举报,附近太湖强制戒毒所宕口内,突然出现了大量的垃圾,约有2万吨左右。而这个地方地处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地带,是太湖生态保护核心区,国家5A级景区,苏州地区重要的水源地。那么到底垃圾从何而来?有没有对环境造成污染呢?

  今天,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进行了调查,据庭镇环保办吴主任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做垃圾渗虑液的检测,跟周围水体进行比对,再看看进一步的检测结果。“已经堆积在宕口处的垃圾有1万五千立方,约两万吨左右。垃圾堆放的水样检测正在进行,检测结果需要2到3个工作日,主要对垃圾中是否夹杂有工业危化品进行排查。”

  在现场,记者看到,现有生活垃圾堆放在废弃宕口堤岸上,与太湖水面隔离,之间有约30米的距离。

  如此大容量的垃圾,到底从何而来?当地一位村民张师傅告诉记者,一些运载垃圾的船只从今年六月初就开始出现在码头。另一位村民杨先生表示,“六月份的时候我们看到垃圾船进来 ,运进来后就挖掘机挖,运到哪里我们不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关系到子孙后代的事,毕竟太湖水有那么多人喝”。

  在当地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距离宕口200米左右的码头边,这里正停靠着8艘规模在300到500吨左右的货船,船上装满了各类垃圾。

  记者问船工,船从哪儿装得这个货,船工回答:上海郊区。

  今天早上,正当记者采访时,遇到几位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表示上海市方面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消息,派他们来了解情况。

  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工作人员何嘉梁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我们争取能够调查这些船是从哪个源头出来的,有可能是从嘉定出来的,那么我们也指定嘉定的管理部门对他的源头管理进行排查 一旦查实是从上海某个地方出来的,我们要严肃处理,上次无锡的事情我们已经对相关部门进行了处理。”据悉,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配合苏州警方及相关管理部门调查。同时,派专人赴苏州现场调查取证。市绿化市容局表示,事实一经查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在进一步查明情况、做好后续处置工作的同时,市绿化市容局已要求上海市建筑垃圾管理行业开展全面自查,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管理。

  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的江湖地带多次发生过上海垃圾船只抛洒事件。目前,苏州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地方政府表示将加快调查,尽快恢复宕口原状,对有关当事人,将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