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准爸爸防汛采访彻夜未眠 雨后迎来小“哪吒”!

2016年07月04日 14:37:00 | 作者:耿昊东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荔枝全媒体记者耿昊东的妻子产期临近,但是抗洪防汛的报道任务却让他难舍报道一线。一起来看他的抗汛采访故事,也祝愿他的妻子、宝宝平安。)

  4.31米,4.61米,太湖平均水位的连续上涨让每一个人都感到汛情的严峻。连续多日的降雨更是加剧了汛情的紧迫。周日一大早,我和我的同事再次去太湖查看水情。经过连日的降雨,苏州城内一些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严重,在前去报道的路上,一处积水还打没了我们的车牌,下车去捞了半天也未能找到,只好再等水退去再寻找。

  一路上,一些河道基本与路面持平,而太湖的防汛更是整个苏南地区的重中之重。抵达太湖附近时,由于连续降雨,整片区域的水汽很重,视线也并不好。自从6月份以来,我和我的同事多次前往太湖大桥,现场报道太湖的水情。每一次水位的上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下午1点,苏州也紧急发布了防汛2级应急响应。在太湖出完现场,午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奔到市区的水利局,采访苏州的负责人。短短几个小时,来回几十公里,已经成为苏南记者站荔枝全媒体记者的常态。

  就在水利局采访时,家里打电话告诉我老婆可能要生了。这个消息让我很心急,谁都不想错过这样的时刻。但是一线的报道任务又让我不舍。在完成所有的采访和稿件之后,经领导同意由其他同事继续完成后续的报道。安排好交接工作后,我才放心地奔向医院。

  对我而言,新生命的即将诞生也让这糟糕的梅雨季节多了一些温暖、一些期待。经过一天一夜、彻夜未眠的我,此时此刻,还在等待。透过医院的窗外,看到苏州今天是多云的天气,或许水位会下降一些吧。相信七月是最充满色彩和希望的时节,祝福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同志们,祝福在一线报道的同事们,也祝福每一个人,在这个7月,度过雨季、迎来彩虹。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五点半,荔枝全媒体记者耿昊东的妻子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男婴,小名叫“小哪吒”,难道是寓意让降雨的龙王听话一点咩?我们在此祝福小宝宝健康成长,将来要和爸爸一样威武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