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我军参演潜水分队进驻美空军西卡姆基地

2016年07月03日 20:29:00 | 作者:田柳 刘欣 于超 王昶鑫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太平洋舰队总部——珍珠港

  编者按:目前中方的5艘舰艇已经靠泊在了夏威夷珍珠港,此次演习的一大亮点就是中方派出潜水员将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海军潜水员进行潜水科目演习。目前,我国海军参演潜水分队已经进驻美空军西卡姆基地。荔枝网、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田柳、刘欣也独家受邀参加此次军演报道。来看记者田柳从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发回的报道。

  据了解,此次中方由20人组成的潜水分队来自北海舰队某专业防救部队,15名潜水员全部为海军等级潜水员,并具备大深度潜水作业能力。此次参演的海军援潜救生指挥所指挥组副组长张德钦告诉记者,目前,我方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潜水分队已经进驻美军西卡姆空军基地营区,并参加了情况间接会,后续演习内容按计划展开。

  夏威夷珍珠港中方两艘军舰停泊在K7码头

  中方潜水分队于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进驻美国夏威夷西卡姆空军基地,受到了美国第一机动潜水救捞中队的欢迎,并相互介绍了各自潜水分队的基本情况。7月1日上午,中方潜水分队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海军潜水员共同组织了潜水演习科目计划发布会,并在港内联合进行了环境适应性训练。

  中方潜水分队前往美国西卡姆空军基地

  在这次联合组织的环境适应性训练中,中美两国海军潜水员共同安装调试冲锋舟、美国海军潜水员向我潜水分队详细介绍了码头潜水训练区设置、训练海域水深以及训练安全管理规定,随后我潜水分队6名潜水员驾驶冲锋舟熟悉了港内环境。

  海军战略专家尹卓表示:“中国参加'环太'还是着眼大局,首先是中美关系,我们希望中美关系增大它的合作面,减少它的分歧,环太军演就是中美两军之间增强军事互信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中国潜水分队将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潜水员们混编为代号“CTG171.2.7”编队,共同完成此次环太军演中港岸和海上两个阶段的多重潜水作业课目演习。

  更多军事相关报道请点击:2016-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中国海军成立67周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