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被打医生:我感到非常害怕

2016年06月30日 21:07:00 | 作者:董秀芳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7日凌晨,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一名医生被患者无故殴打,此事在网上热传,医患关系恶化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30日)下午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部见到了被打的李医生。李医生今年51岁,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手外科医生,有24年从业经历。只见他斜靠在床上,精神状态不佳;左眼圈严重淤青,就像一只“熊猫眼”,上排两颗门牙已经脱落,紧邻的两颗门牙也已经松动,一根钢丝将整排牙齿箍住,防止牙齿松动掉落。

  回忆起当晚遭遇的一幕,李医生十分愤懑、委屈。27日凌晨一点多钟,他正在医生值班室值班,急诊室的护士告诉他,有一名患者的手受伤了,需要处理。李医生看到患者吴某像喝醉了酒,右手的无名指上有一公分的小口子,已经不再出血,便说,你这个问题不大,我帮你消毒包扎一下,吴某却坚持:我要缝,给我缝起来。

  陪同吴某一起来就诊的还有王某等另外两个人,都是二、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吴某、王某先是在护士站外坚持要缝合伤口,并且不断地用手机敲打李医生的头部,李医生开始以为他们只是撒酒疯,并没有介意,于是走进护士站里边,谁知患者吴某的情绪开始失控,他和王某拿起护士台上的书本、夹子向李医生扔去,并追过来要打李医生,被另一同伴制止。由于不断地拍桌子、争吵,吴某手上的伤口开始流血,李医生于是请他们去值班室包扎,就在他低头拿出纱布的刹那,吴某和王某开始对他挥起了拳头,他们将值班室的门关了起来,将其他人赶了出去,被打懵了的李医生想跑出值班室,却被死死拦住,吴某边打边说“我家里有后台”,王某还不忘掏出手机拍摄,整个过程持续了约3分钟。

  吴某和王某殴打李医生的行为,最终被他们的同伴制止。根据回避原则,李医生于27日上午被送往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该院神经科医生卢园向记者介绍,“病人目前有脑震荡、颅底骨折,左边两颗牙齿脱落,右边两颗牙齿松动,经过两天的治疗,比刚进来的时候病情平稳,但是,这件事情对他精神上的打击和心理的创伤是非常大的,所以,还需要康复治疗。”

  李医生的妻子是老师,27号那天,学生正在期末考试,接到李医生的电话,她以为丈夫真的是像他说的那样嘴巴痛,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是被病人打了。“他这人比较本分耿直,从来都是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能不多花钱就不花钱,没想到不被患者理解。”

  据了解,目前打人的吴某和王某已经被刑拘,记者在李医生处见到了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27日发出的“立案告知单”。李医生所供职的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需要,他们准备聘请律师维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