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追寻红色足迹 句容茅山纪念馆掀起红色教育热潮

2016年06月30日 15:09:00 | 作者:家住江南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年风雨历程,95载荣耀绽放!随着“七一”的到来,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涌现了一股学习红色教育的热潮,每天都有20多家单位的党支部前来重温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这两天,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里是人头攒动,有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的,有在讲解员带领下,聆听老一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还有专心致志上党课的。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社教部主任方秀实告诉荔枝网记者:今年的七一,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四个一活动,一场精彩的讲解,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场电教片,汇编了一套教材。从讲解到听课,不管是初来乍到的,还是故地重游的,面对记者的采访,许多人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来自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的王子亚今天是第三次过来,他说:“现在回来有一种回头看的感觉,实际上是我们在这样一个故地,了解我们的先烈战斗的事迹,也更加珍惜我们今天的生活。”

而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南京市地方海事局的徐训春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工作岗位上,在两学一做活动当中,既要学习好,又要做一名合格党员。”

据了解,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第二批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又是全国首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也是挖掘与弘扬伟大铁军精神的重要文化阵地。“七一”前夕在这里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可以说也是当下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延伸。从5月份就陆续有单位过来,到目前来说已经接待了有四百多家,现在正是高峰期,每天接待预约有二十多家,一直会持续到七月上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