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租房7月1号起有补贴啦

2016年06月29日 19:52:00 | 作者:小吕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9号)下午,记者从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今年7月1号开始,南京将实行公租房货币化保障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都可以得到相应的住房租赁补贴。

  新办法施行后,原有公租房的实物配租保障仍然保留,保障人群多了一种保障选择。新办法覆盖的保障人群范围明显扩大。南京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赵书健:“南京市货币化补贴,原来有两个对象,低保和低收入家庭,这次扩大到中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增加了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

  据了解,新办法还增加了住房保障面积,由原来人均17平方米增加到20平方米。凡是户籍在本市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雨花台区,满5年,符合南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认定标准的,都可以先街道申请,然后到区民政、区住房保障部门审核,最后到市住房保障部门终审,然后公示,如果符合条件,就给予相应(住房)租金补贴的保障。

  对于高校毕业生,没有收入的限制,只要在南京市没有住房或住房标准低于人均15平方米的,都可到所在人社部门申请租赁补贴。而外来务工人员要想申请租赁补贴,住房和收入都要符合“城市中等偏下收入标准,目前南京市的标准是人均3074元,一家庭为单位,在南京市没有住房”的要求,就可以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

  因为保障人群实际情况不同,住房补贴金额也不同。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3口之家,最多每月可补贴1920元,最少300元。高校毕业生最多每月可补贴1000元,最低600元。外来务工人员每月每人补贴360元。据了解,发放方式是按月计算,按季度发放,一般符合条件的,一个月内就可以拿到租赁补贴。

  此外,对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是没有期限的。而对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连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将不超过24个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