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关怀抚慰伤痛 一切还能重来

2016年06月24日 15:23:00 | 作者:董馨蔚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24日)一早,我和同事接到了前往灾区报道的通知后,立即启程赶往灾区。

  虽然没有亲身经历昨天的龙卷风,但看到眼前的场景,听灾民的描述,真的可以想象灾民昨日的恐慌和惊恐。

  立新村损失是很惨重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平时根本不会在意的风能有这么大威力,没有一个房屋是完好的,大树被折断,钢筋都被弄弯,当地年轻人大都外出工作、学习,留在老家的基本上是老人。陈女士是村头超市的老板娘,她家因为货物多,所以损失是最惨重的,她的老公公在这次灾难中抢救无效去世,妈妈头部胸部都骨折,她自己也受伤,无力的坐在一堆在废墟里抢救出来的货物中流泪。

  目前,当地民政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对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与当地镇区工作人员一道现场排查破损房屋,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到学校、未受损的房屋等较为安全的地方,把他们暂时安置在那里,并为灾民提供了应急救灾物品。陈女士说,政府的关怀与救助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尽管货物受灾,但是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